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 咖啡拉花體驗

鍵哥一直出差,我也就趁著午餐時間到處跑來跑去,發現了一個由某知名連鎖咖啡店舉辦的免費咖啡拉花workshop,立刻報名。

活動在禮拜五晚上,下班後先逛個街再去活動,鍵哥帶著兩小有自己的事做。就說我們兩人很給對方 me time,可以盡情的享受獨身的時光。


先招待一杯咖啡

還有小點心

報到後,一人一杯現做現拉咖啡,我喝的是Latte,只要是奶味重的我都喜歡。先講解咖啡小知識,再來是一對一手把手教用專業機器沖咖啡,加熱奶,敲出氣泡,然後拉花。

兩個指導員,教學的方式很不一樣,一個是用嘴教你技巧,讓你自己動手做,一個是用手拉著你的手一起畫圈,所以兩人教的學生完成的作品美貌度差很多,我是被手把手的指導員教,即便如此,還是可以感覺到我不適合走咖啡這一行。


credit to: Juan Valdez Café @Avenue K
  上課中

一對一拉花教學

有心形和鬱金香
我的是左上角那個

基礎的咖啡拉花圖形有三種:心形、樹葉、鬱金香,我學的是鬱金香。我的成品很小,但是我個人覺得很可愛,只是最後沒有入選前10名(有禮券),估計是評判喜歡畫好畫滿那種。

幾乎不會在咖啡店買咖啡,進到星巴克可以看菜單10分鐘不知道要點什麼,所以對這種咖啡店做出來的咖啡所知甚少。透過這次體驗,發現原來拉好的花在喝的過程,還是會維持圖案。原來要判別好的奶度,是要把拉花攪散,看泡沫是否細緻是否和咖啡融合。

上課過程很愉快,還吃了咖啡廳提供的馬芬等小點,以後會再來參加嗎?!應該會吧!因為有吃有喝,還拿回好多贈品。哈哈!

我和我的第一杯拉花咖啡

小可愛鬱金香

credit to: Juan Valdez Café @Avenue K
大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