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 布城濕地公園

全球現在還是壟罩在武漢肺炎威脅之下,但是醫界專家說常洗手比戴口罩重要,醫界專家說健康的人在開闊空間走路不用戴口罩,醫界專家說飛沫範圍一公尺,好,我們要去郊外走走。

想說大家現在都在家裡吃飯減少外食機會,於是我安排去一間在Puchong的超有名點心店吃午餐。開車開了40分鐘,都開出了吉隆坡牌坊(吃個飯開這麼遠實在誇張),抵達餐廳前,發現門口黑壓壓的人龍,排隊等吃飯哪!天啊!餐廳下午3點關門,現在已經下午1點多還這麼人潮洶湧,我看除非是早上6點來吃早茶,不然怕是要和這餐廳無緣了。

豆漿配仙草條

午餐吃這樣也確實太多了

Flamingo Park
遠處小島上的白色鳥就是紅鶴

餵蚊子小徑

池塘中有小餐盒讓紅鶴吃飯

那麼多人排隊,又不是要去和人家飛沫傳染,我們當然打消主意,在附近繞了遶,最後挑上一間強記77豬肉粉。

這間餐廳從外觀看很不起眼,但是裡面竟然幾乎滿座,真是嚇壞我。然後我們一定是在入座高峰時抵達,等了超久(我估計至少40分鐘)才上菜,明明這種湯麵喇一喇一下子就可以上桌,等得我很不開心。雖然菜色美味,但是已經讓我第一印象扣分了。

午餐吃太飽,又恰巧是太陽大的時候,我和鍵哥差一點打消去公園的念頭,但是想到回家後稍晚也是會出門吃飯,還不如在大自然裡走走透風,於是照計畫前往Putrajaya太子城。去過Putrajaya很多次,但從Puchong前往倒是第一次,走了一條以前沒走過的大道。本來要去我最喜歡的布城邁阿密,但是我們轉去買吐司要餵魚時,恰巧經過濕地公園Wetland入口,那就趁機轉換目的地。


棉花樹

後面是瞭望塔

這姿勢是拍婚紗照吧?!

棉花舖滿地

坐得很乖巧

很久沒來濕地公園Wetland,招弟都還記得這裡有flamingo池塘,也還記得有一個室內的展覽館,很有識途老馬的扮勢。倒是招財什麼都忘了,他以前來的時候可是還坐嬰兒推車的小貝比呢,時間過好快。先開車繞園區一圈,因為我說阿不然去搭個遊園車好了,鍵哥就把車子窗戶搖下,關掉冷氣,開得很慢,說這樣就不用去坐車了,啊是有要這麼省逆?看了一會flamingo,繞著小池塘走圈,被蚊子叮幾個包後,我們爬上瞭望台。

瞭望台下方有兩棵樹,掉下滿地的像棉花一樣的花絮。遠看很美,但是近看棉絮有點髒髒的像發霉,孩子們不敢靠近,要求拍照結果給我結屎臉。瞭望台蓋得算堅固,三層樓高,塔上可瞭望遠方,風很涼。我們在這裡吃只能在室外吃的蛋捲(這種會一直掉屑的食物只能在戶外吃,要是在家裡吃我豈不是自討苦吃),看螞蟻搬走掉在地上的蛋捲屑,看遠方風景,吹涼風,好自在。


瞭望台上的風景

招弟和馬麻

招財和把拔

合照

點心時間之福義軒蛋捲

看螞蟻搬蛋捲屑

下樓梯

溼地公園裡有一間展覽館,開到5:30pm,還有時間,過去看看。展覽館外有一間小展覽館,放了一些竹製還是木頭的器具,雖然沒什麼看頭,但是小朋友光是看地板上故意畫上的腳印就覺得好有趣。這間小展覽館外面有一個通道可以前往濕地旁,現在天氣微陰,正好適合走走。

位在Putrajaya的溼地範圍超廣,我看幾乎整個布城只要是有水的地方都被劃入濕地範圍。不曉得是季節不對還是時間不對,傍晚5點多沒看到什麼鳥,只有幾隻站在草叢裡。進入展覽館,很明顯的比幾年前更顯荒,很多原本該播放投影片的螢幕目前都靜置,難道說公務員已經在準備下班?真是可惜了這個地方。


濕地

三鳥

這三人是天兵

小可愛

小好笑

晚餐當然也是外食,因為中午想吃點心向隅,所以晚上臨時決定去吃米文。招弟每次看到在蒸籠前的大哥哥都很害羞,呵~那個哥哥對我們可真好哩!有一次來吃到最後下大雨,他還撐著一千萬大雨傘護送我們全家回車上。就說有人情味的地方最是美麗。


走捷徑之爬山丘

展覽館也可以看濕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