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招財7Y8M】

吃晚餐的時候,就是孩子們說說當天發生什麼事的時候。有天晚上,招財說他在學校上了科學課,拿兩個黃瓜,分別撒上鹽巴和黑糖,之後黃瓜就貓下去。講得口沫橫飛,還要不時地扒幾口本人煮得超好吃的乾拌麵,看得我和鍵哥直覺得這孩子可愛。小朋友能享受上學時光,真是家長之福。

雖然不是會煮滿漢全席之人,但是孩子們算是喜歡我煮的餐點。有天晚餐有上湯元菜,氣炸雞腿雞翅,孩子們看到後很開心,還指名等他們生日時要各煮哪幾道菜。想到孩子們對為娘這麼依戀,就好開心。


很愛吃廣府鴛鴦, 幾乎自己吃完一份

看起來腿好修長

爬上爬下的

軟墊斜坡也能玩成這樣

在球池沉思的孩子

201912月底的跆拳道晉級成功!這孩子現在是藍帶囉!換帶當天是是Grand Master來上課,還讓家長進去觀禮。這次有三個綠帶的孩子換藍帶,前面兩個孩子都被Grand Master叮嚀(罵)了一些事,家長就在旁邊吶!輪到招財時我有點小擔心,但是這孩子沒被碎念,就說這雙姝算是得Grand Master喜歡。

招財是三個孩子裡最矮小的那個,看他被Grand Master換帶子,真是感到驕傲,能夠一步一腳印的在跆拳道裡堅持,比他媽媽強太多了。


換帶儀式開始
手捧藍帶, 大教練把綠帶拿掉

繫上藍帶

授證

三位晉升藍帶的孩子

上課中

教室的窗戶通常拉上百葉窗, 
今天大教練不僅讓家長進去拍照換帶儀式,
還把窗簾開大大方便家長偷窺

有發現女孩兒比男孩兒多嗎?

下課後大教練留下招弟一對一教學
招財在門外偷看

有一陣子有顆乳牙快掉下來,這孩子說不想喝水,怕若在搖的那顆牙齒掉下來會剛好一起吞下去。也擔心睡覺時牙齒掉下來,不知不覺就吞下肚。這孩子不是怕把牙齒吞下,而是想保留該乳牙留念,也才知道共掉過多少顆牙。這孩子的記憶力和我一樣不好,哈哈哈。後來有天早上孩子他爹帶去麥當勞吃早餐時,該牙齒掉了。


在視訊時彈鋼琴給爺奶聽

家裡除了我之外,其他三員都是老鼠。

不知道是什麼因素,讓婆婆以為孩子們很喜歡吃她買的蘿蔔糕和甜年糕,過年時我婆婆主動說要讓我帶回來,我一向順從,沒有反對。結果除夕當天早上我婆婆和鍵哥特地外出去買這個要給我的物資,說是太早買會臭酸。而過年期間婆家要吃的蘿蔔糕和甜年糕,幾天前就已經買了。知道這一”特地”之後,我實在很屁屁挫。那個菜頭粿,回到吉隆坡後我分了三等份要逐次煮完。我家開伙次數本就不多,結果只煮了一份,另外兩份臭酸了。

回吉隆坡前,婆婆塞了好多大人與小孩的口罩給我。我們在飛機上很乖巧的戴了,孩子們去上學也都會戴,每天更換。就在第一個星期一,因為星期一總是讓人迷糊,我才開車上到街道,招財一個噴嚏,讓我猛然想起來事先準備好的口罩忘記拿。折回家又會來不及上學,只好作罷。

當天晚上和婆家視訊,我婆婆問有沒有戴口罩上學,第一隻老鼠說:「今天沒有,馬麻忘記了。」視訊時我們剛好在吃飯後甜點之酥皮甜年糕,婆婆又問有沒有吃菜頭粿,第二隻老鼠說:「臭酸了。」因為招弟的農曆生日剛過,我婆婆問有沒有吃蛋糕,第三隻老鼠說:「沒有。」……唉~一定就是孩子們太省話又太誠實,搞得在他們奶奶眼裡,媳婦我是個不中用之人。正所謂養老鼠咬布袋。


很愛恐龍

在玩具店只逛不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