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 兩小人生中的第一個名牌文具

過年期間大姑婆正好在婆家作客,因為招弟農曆生日在即,於是大姑婆很阿莎力的說要送禮物給招弟,同時也送一份給招財以示公平。問我這兩個孩子有什麼想買的東西但我們卻沒買給他們的,雖然當下我很想回答鑽戒,但還是和鍵哥討論後,回答了某名牌鉛筆盒,於是大姑婆要我們找時間去買好再跟他請款。結果我們後來發現該品牌在台灣沒有專櫃,最後該任務失敗(我能感受到大姑婆的眼神控訴),最後他改包現金紅包做為生日禮物。


會不會太親密?

自備手扒雞手套吃炸雞真方便

回到大馬,沉寂了一個週末不去mall,我們想說這樁心事也該有所了結,於是特地安排周六晚上去Suria KLCC吃晚餐,之後逛Smiggle買鉛筆盒。

晚餐吃Texus Chicken,食客比以前的用餐時段相比少很多,看來大家都遵從在家吃飯少去人多場所的準則。想到病從口入,特地準備了手扒雞手套,不知道被其他食客看到會不會跑去櫃檯找人要?不知道會不會被大老闆列入提供"餐具"之列。買了新口味Mala麻辣炸雞,還頗好吃的,比上一次的新口味韓式辣味好吃很多。

飯後去Smiggle,通常人滿為患的店裡也是人潮清冷,剛好讓孩子專心的挑喜歡的商品。其實招弟早在之前就挑中一款,今天主要是等招財挑他的未來生日禮物,而我在一旁挑要參加的生日派對禮物。挑了好一陣子,大人小孩開心滿足的回家去。

晚上立刻把照片傳給我婆婆,要他轉達給大姑婆以示感謝。你知道的,並不是我們當媳婦的不喜歡,不願意主動把孩子們的照片或是生活分享給公婆,而是每次傳了照片後,就會收到許多指引批評與指教,譬如:不要一直帶孩子去吃速食。去公眾場所要戴口罩。七月不要去游泳。云云……(祈使句讓我這個草莓族好難接受)


令人不眼花撩亂也難

挑了心水筆盒

好,兩個孩子的農曆生日大姑婆禮物完成!

來說說為何只是個鉛筆盒這類的文具,我和鍵哥不願意買給兩小,而是要等人家送呢?因為,我們不想養成孩子的虛榮心。

看看整間店的風格,浮誇又鮮豔,從筆,水壺,便當袋,書包,到手錶等一應俱全,兩個孩子的鉛筆盒,分別是RM79.90RM74.90,大約NTD550600。這個真的不是買不買得起的問題,而是有沒有那個必要買個那麼高價又明顯是小朋友間會拿來比較的名牌文具,讓小朋友提前進入世俗比拼的世界。

招弟說要這個牌子的鉛筆盒大概兩年了,雖然最後都沒得到,這孩子也沒表現出怨懟或不滿,反倒是我和鍵哥曾動過念頭想說不然買一個吧,但最終還是被內心的理智聲音覆蓋。現在恰巧有一個以疼惜晚輩之姿的長輩出現,讓我和鍵哥忠孝得以兩全。


這是女孩區, 還有一區男孩區

回家路上,我對兩小說:「上課時要專心,不可以盯著鉛筆盒一直看喔!」

原來Smiggle這品牌的意思是:Where a smile meets a giggle, it's the world's greatest place。我以前都覺得這個牌子取得很奇怪,很有走私的味道。


今天也是元宵節, 來個湯圓應景

桂圓紅棗紫米湯佐黑芝麻與榴槤湯圓

超市有賣榴槤湯圓, 還不錯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