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 舞獅送橘子

今年孩子們周末的才藝班時間調動了,變成六日早上都有課,就是說我們不能像以前一樣有完整的一天(周日)可以出去玩,只能利用兩天下午的時間進行活動。加上剛放完快樂12月華小假期與農曆新年假期,大家還在適應上班上學的節奏,到了週末就變得很懶散,吃過午餐後就會待在家裡不想出門。尤其現在武漢肺炎人心惶惶,更是避免外出。

週六下午因為教室所在的mall有舞獅表演,我們留下來觀賞。是傳統舞獅,沒有跳樁,也還是很好看。舞獅表演完畢,獅子繞場好幾次發送橘子。招財長得矮小又可愛(媽媽自己說),是舞獅送橘子時的寵兒,他的身高剛好是獅嘴的高度,舞獅的人可以很快看的看到這個可愛的孩子(忍不住再說一次),招財也可以很順暢地把手伸到獅嘴裡拿橘子。這孩子一直拿橘子,大概拿了四個,招弟也拿到一個。真是大豐收。


地上擺了很多橘子, 
那個散亂的青菜是獅子假裝吃完的

拿橘子三步驟之
1. 伸手

2. 抽手

3. 拍照

又來一次

又拿到一顆

招弟還在驚訝中

兩隻獅子好可愛

招財幫洗菜

晚餐吃火鍋
是海底撈的番茄口味, 和自製枸杞紅棗湯底

周日下午我們去外面吃完午餐回到家後,我和鍵哥慵懶的躺在沙發上,早上才上過課的孩子們竟然一點倦意都沒有,各自做自己的事,招弟在背誦3月舉行的說故事比賽講稿,招財在玩玩具。我癱在沙發上對一旁的鍵哥說招弟怎麼那麼厲害,我記得我小學時好像都在玩。鍵哥說他也是,直說這孩子真優秀,歹竹出好筍(對著我說)。

中午吃太飽,又是生性愛午睡之人,過一會兒我就像夢遊般走回房間睡午覺。因為答應了孩子們下午要去游泳,時間一到,兩個孩子就來叫我起床。結果招財躺到我身邊,讓我更想抱著他繼續睡,招弟則是個紀律之人,不受舒適的床的誘惑,要我起床。很喜歡跟孩子撒嬌,跟他說我是sleeping beauty,然後把嘴巴嘟起來,招弟就會給我一個很鹹溼的熱吻,我就乖乖起床了。呵呵~


游泳去囉!!!

今天泳池好多人

好陽光

雖然陰影多不怕曬黑,
但是水很冷, 還是要去曬一下太陽比較舒服

招弟很認真地踢水前進

父女三人池畔談心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避免外出,今天的泳池好熱鬧,好多外國人。有人帶了大鳳梨造型的充氣墊,就可以躺在水上漂呀漂,嗯,考慮購入。

週日的午餐和晚餐各試了一間新餐廳。午餐是在怡保路上一間只賣早午市的釀豆腐。停車場很大,停滿,店內也滿座,要站在桌子旁等位置。我們用餐期間,看到一直有食客由停車場走進來,那蜂擁朝同一個目標前進的樣子很像喪屍。釀豆腐口味尚可,一件RM1.7不愧是吉隆坡的價位。我們點了9件,加上燒豆腐,紫菜捲,Rojak等小食,午餐竟然吃了快RM50。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午餐
挑釀豆腐餐廳就是想說可以吃少點, 結果點一堆

晚餐是一間在Chow Kit的餐廳,5:30pm開始營業,我們6點多入座後不久,就已經坐了八分滿,生意很好。竟然還有一間公司來這裡辦新春聚會,還自備撈生。滷豬腸,滷豬肉,招牌胡椒豬肚湯,排骨湯等都煮得很不錯,該的有,只是口味並不那麼和鍵哥胃口,不是台灣人的乾滷。但是店員很親切,一頓飯吃下來快RM70,這價位有點讓我嚇一跳,畢竟這只是個開放式的裝潢陽春的餐廳。不過我很喜歡這樣到處試餐廳,遇到合胃口的,就可以收入口袋,想外食時就不用煩惱了。


晚餐
很多肉類選擇, 頗好吃

每樣肉都是一位份(一人份), 
點餐時也可以說要多人份, 像是二位份, 就會送來好大一碗

相關資料:
怡保律釀豆腐 Ipoh Road Yong Tow Foo
Lot 1091, Jalan Ipoh, 51200, Kuala Lumpur
Tel: 017-634-4052

亞興飯檔 Ah Heng Food Corner
5:30pm-12:30am
2, Lorong Tiong Nam 3, Chow Kit, 5035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Tel: 0169569353

又大又詳細的招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