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 冰與火的周末

明明就是因為天氣悶熱,所以跑去泳池泡水消暑,結果晚餐卻跑去吃火鍋。這是什麼道理?

常年有午後雷陣雨的吉隆坡竟然已經一個多禮拜沒下雨,超級悶熱,因為我家不開冷氣,更可以感受到完全沒有風的對流,落地窗外的盆栽樹葉呈現靜止的狀態,現在是遇到季風風向轉換期嗎?我的老天爺。床上鋪著麻將涼蓆,通常不管房裡再熱,一躺上去就是涼爽,結果現在就連以質地冰涼抗暑的麻將涼蓆都呈現溫感,就知道現在有多熱。

煮一鍋八寶涼茶來清涼退火一下

天氣熱,連原本預計好要去的公園都不想去,也不想去室內的mall吹冷氣蒐集病毒,於是周末一個下午在家懶散,一個下午跑去泳池泡水,完全展現今年度的家庭漢字:宅。

去泳池泡水真的是消暑良方,不管岸上多熱,光是把小腿伸入水裡就已經熱氣全無,我一開始還只想坐在岸邊讓屁股泡水就好。孩子們很厲害,竟然可以沖過水後直接衝到池子裡,一點都不覺得冷,一直玩一直玩。後來我也下水,剛開始真的很不能適應水的低溫,但到後來又覺得如此涼爽真是快活。

有一度太陽被雲遮住,我還想說該不會就這麼雨神,一整周不下雨,在我們玩水的時候才要下。結果後來也是沒下雨,晚上家裡又是悶熱,心裡其實頗期待老天爺下雨的啊!


後方的另一個泳池有幾個比基尼女生~~
今天是我在社區裡看過最多比基尼的一天了

兩個孩子的姿勢......

雖然這兩天很宅,但是我們都很勤奮地出門覓食。週六雖然沒去公園(本來是要去公園裡的一間餐廳吃肋排),我們後來改去以前吃過頗驚為天人又大碗滿意的Down to Bones。來Down to Bones就是要吃肋排。今天很反常的,吃素的招弟點了一份肋排,吃肉的招財點了一份義大利麵,然後兩個人胃口都很好,吃很多。

我和鍵哥也一人一份肋排,對,我不知道為何今天晚餐如此大手筆,吃得好飽。這間餐廳的肋排真的很好吃,一份有三條排骨誠意十足,肉醃得很入味,又烤得很骨肉分離,最後用火槍烤一烤表面再送上桌,不管視覺味覺都很令人滿意。價錢也很美,一份只要RM25(雖然漲價了還是很划算)。

點餐~

招財的麵很奶, 很好吃

Super Ribs,喜歡起士的就點這道

店家提供手扒雞手套, 敲貼心

週日原本打算在家裡煮晚餐的,但是游泳後鍵哥在幫孩子們吹頭髮時,心念一動,說稍後就啟程去吃午晚餐,吃涮涮鍋包肥。哇!虧我早上才煮了一大鍋綠豆湯冰鎮著要當下午點心(我們跳過午餐沒吃)。但因為火鍋實在是我們一家的心頭好,大家很俐索的整裝出門。

今天去吃飛凡火鍋,下午4點,店內才幾桌客人,我們都拿好菜了坐在座位上,鍋底和肉盤都沒有送上,所有的店員都站在門口被主管進行口頭提點等小會議。這實在很令人哭笑不得啊!要員工如何注意客戶服務,結果我們這一桌被晾著什麼事都不能做。


最右下角的紅薯粉我吃一堆
隔壁的豆皮條也是其他火鍋店少見

麻辣鍋與番茄鍋

觀察了幾分鐘後,發現他們很專心的開會,沒有人發現我們這一桌桌上沒冒煙,於是我走過去對正在結帳的店員說我們的鍋底還沒來,他才恍然大悟大驚失色的從一個準備桌上端出給我們,很明顯是已經準備好但是被叫去開會而沒送過來……這個糗事經理人知道嗎?!

這個周末過得又宅又外向,明明想消暑又去吃火鍋,這樣算是人格分裂的一種嗎?


擠魚漿麵條

鍋後一份冰, 快樂似神仙

相關資料:
Down to Bones
8, Jalan Hujan Rahmat 3, Overseas Union Garden, Jalan Klang Lama, Seputeh, 58200
0379720130。強烈建議一定要先訂位。我中午12點打電話去訂晚餐,只剩下6pm8pm有空位。
Opens after 6pm. Saturdays and Sundays.

今日點餐:
Ultra Ribs RM25 x 1 (in sweet and tangy BBQ sauce)
Super Ribs RM 25 x 2 (in cheese glaze and super ring crumbles)
Creamy Mushroom Spaghetti RM20 x 1
SST 6% RM5.7
Service charge 10% RM9.5
Total RM 110.20

店門口長這樣

菜單就兩頁

最左邊是Ultra Ribs, BBQ口味
黃色的是Super Ribs,Cheese口味
義大利麵表現也不俗

飛凡火鍋   Fei Fan Hotpot
Lot 1F-09, 163 Retail Park , Mont Kiara
11am - 11pm
03-6149 4928。也能電話訂位。
網路訂位: https://www.tableapp.com/restaurants/all?date=2018-11-30&size=2&q=Fei+fan+hotpot

今日點餐:
2 Adults RM91.8
2 Kids RM45.90
Service Charge 10% RM13.77
SST 6% RM 8.26
共計RM159.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