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 雨神上身之千里迢迢去甲洞吃火鍋

這個周末真是破紀錄了,也再次發現孩子們真的不愧對於火鍋愛好者的稱號。

星期六下午原本安排了一個應該要很有趣的戶外活動,還為此買了一個物件,商品送達後,孩子們超級期待這周六去執行。結果等我們千里迢迢地抵達場地,竟然開始下雨。對,開始,一滴兩滴到很多滴,只能慶幸我們錯過停車場入口。

其實下過雨遠方山上有雲霧很美

驅車前往15分鐘路程的Desa Parkcity,希望那邊天晴。看來這片烏雲很大,那裏也在下著雨,那,就直接去吃晚餐吧!開車到小綠洲圖書館附近,一間我們每次看到都會"啊!對吼!那裏有一間火鍋店可以吃看看"的火鍋餐廳,4:30pm戰戰兢兢地走進餐廳,問營業了嗎?然後成為第一桌客人。(孩子們知道這裡離小綠洲圖書館很近,還問說能不能去看書。能養出這兩隻書蟲,我其實頗自豪的。哈哈哈!)

點好餐我環顧四周,發現店員制服背面寫著:好好火鍋。不對啊!店外招牌不是寫好好啊!如果是好好,離家15分鐘就有一間,跑來這40分鐘路程的地方吃做啥?!問了店員,說「你們是好好嗎?」他說是,還一副「不知道還走進來吃?」的表情。為此,我被鍵哥笑半天。

看起來就是很當地人貌

點了鴛鴦鍋湯底,一邊是清湯,一邊是東炎(Tom Yam,一種泰式口味,又酸又辣),口味不錯,難怪好好會變成我們想吃非吃到飽的火鍋首選,當然點個三位份也是讓我們吃得超飽。這種火鍋店都很划算,這一餐吃下來,只要RM66.60。因為吃得太飽,我們也沒立刻上車回家,在附近散步繞一圈,順便看看未來可以去哪幾間餐廳吃吃看。(常說只要一離開吉隆坡市區,到處是美食)

週日下午是好天氣,想說去完成昨天未竟之事業(我這樣和鍵哥打暗語,結果招弟竟然聽得懂),結果因為孩子們昨天已經被潑冷水,今天又很想在公共區域玩耍就好,於是我們下午就宅在家啦!

南瓜親子丼之南瓜甜湯和南瓜冰棒

看得出來在教練吧~

因為週日早餐吃得晚,我們很常跳過午餐正餐,改吃點心代替。今天是南瓜甜湯,配上謎之冰棒。孩子們很期待自家製冰棒,畢竟這用具是我們買了5年後的第一次使用(我是囤貨王),等他們把冰棒抽出來,又舔一口之後,發現是南瓜口味,因為他們不愛吃南瓜,那個洩氣的臉讓我哈哈大笑,直說「嘿嘿~是南瓜親子丼」。

招弟在小學選修了羽球課,主動要求我們陪他練習。招財則是溜直排輪。一直以來很滿意我們社區的公共空間,提供了一個在吉隆坡市區內遠離喧囂的環境,綠意多,泳池美,有不少遮蔽區域,即使下雨天也能來透風。而且我們這裡管理算不錯,警衛多,常巡邏(所以我都好意思穿暴露太多的泳衣),維修快,住得頗滿意。

往前滑吧招財

很久沒來玩, 來抱抱溜滑梯

要陪著繞場, 不然掉下水就糟

很寬闊的公共區域

我在家裡烤好了一個隱藏蛋糕後下樓和他們會合,然後陪招財溜直排輪繞場,也陪招弟打羽球,之後還和鍵哥對打羽球。果然打羽球沒胖子,打沒兩下就汗流浹背,我還懷疑我晚上看電影時睡著就是因為我下午運動過多所致。

今天是38婦女節啊!鍵哥問我要去哪慶祝,我說去吃comfort food,吃得飽飽吃得開心那種,給孩子們挑,結果他們挑了Sukiya火鍋包肥。這……我記得我們昨天才吃過好好火鍋,上周日才去吃過飛凡火鍋。然後這兩個孩子果然真心喜歡火鍋,4點多入座,也是吃一堆。這兩個孩子從小體型就是迷你品,希望今年藉由宅在家多活動,菜肉均衡,能抽高又同時維持苗條身型。

這場景似曾相識

孩子們吃番茄鍋, 我和鍵哥吃麻辣味增鍋
然後孩子們說還是海底撈好吃(是在暗示什麼嗎?)

相關資料:
Ho Ho Steamboat好好火鍋 @甲洞
三人海鮮菜盤 RM63.00
香片茶 RM3.60
Total: RM66.60

來來來, 這招牌哪裡寫了好好兩個字?

Sukiya @MyTown
Weekend Buffet Lunch, Adult RM37.80 x 2
Weekend Buffet Lunch, Child RM18.90 x 2
Service Charge 10% RM11.34
SST 6% RM6.80
Total: RM131.55

這一家人看來可以連續吃鍋一周沒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