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招弟10Y1M】

明明10歲的招弟在同年齡裡算是中等身高,但是跆拳道的masters都以為這孩子已經1112歲,一直說這孩子待在現有的跆拳道教室會前途受限,希望我們可以讓他去道場上課。道場裡有很多和他同色帶或是已經黑帶的同學,教練教導也會比較嚴格,這孩子屆時要升黑帶,以及黑帶各級晉級會比較順利。招財也會一起跟著去。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暗示/要求讓招弟換去道場上課,我個人也覺得換去比較嚴苛的環境比較好,不圖這孩子未來以跆拳道維生或是在跆拳道比賽中得佳績,而是讓孩子們的心靈強大。另外跆拳道教練威嚴,鍵哥這老爸嚴厲,希望孩子們在這兩種不同層面的督促下,長成遺傳老媽的美麗溫柔的外表(媽媽很敢講)下,有堅毅意志的美少女,才不辜負為娘我把這兩個孩子當男孩養的初心,哈哈哈。

週日下午做了珍珠奶茶

不能出門吃火鍋就在家裡吃

有大桌真好, 還可以玩大富翁

鍵哥一個下午教會象棋

和鍵哥討論後,他覺得這兩個孩子還太小,還是留在現有的跆拳道教室當小霸王快樂的過一段時日後,在考慮換去道場上課。好吧~就聽鍵哥的。

記錄個好笑的事,那天grand master在跟我談這件事時,一直講「島長」,我剛開始聽一直覺得很不連貫,怎麼一直跟我說廣東話「豆漿」,後來聽懂他在跟我說「道場」,因此我後來都一直帶著笑意聽grand master說事情,覺得自己怎麼可以腦筋大條成這個樣子。

亮點是對面公寓的泳池
一戶一泳池, 每天都輪流有泳池傳出笑鬧聲
目前左側那個泳池正在玩水中

兩個孩子各自組裝自己的樂高

招弟已經完成1/5,招財大概1/50

招弟很喜歡自己的身體特徵"不是那麼亞洲人"。在他心裡,亞洲人就是黑髮黑眼睛。在他還是黃髮小兒時,很喜歡自己那個帶有咖啡色的髮色。

有天我們經過眼鏡行外,看到角膜變色片,孩子們問我這是什麼,我說就是戴了以後讓眼睛顏色變得不一樣,可以變藍色,橙色等。招弟比較了一下各顏色,說褐色最好看,接著很開心(帶點自豪)的說「還好我眼睛已經是褐色,不用戴」。事後跟鍵哥說,他說,啊我們亞洲人的眼睛本來不就是褐色嗎?

招財問我他戴哪個顏色好看,我說我覺得你現在的眼睛顏色很好看。

看電視時間

幫妹妹綁頭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