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

◆【招財7Y9M】

會拖的其實是家長

招財在周一回到家後有跟我說他被選為歌唱比賽班級候選人,在下周一要唱一首自選兒歌給老師聽,老師會挑出可以代表班級參加比賽的小朋友。就是說我們要選好一首兒歌並且學會怎麼唱。我聽了之後就表示知道。接著幾天,什麼動作都沒發生。

一直到周日晚上,招財又說起這件事,我們才趕快選一首歌,並手把手的交會這孩子,隔天上課途中也播放這首歌。完全是臨時抱佛腳。然後老師當天沒有叫學生唱給他聽……這個世界會拖的其實都是大人。

裝文青

換個人裝裝看

散仙的是老木

招弟挑生日禮物那天,因為我有該百貨的禮券,所以很直爽的先用禮券付款,再使用信用卡付差額。結果我在錢包裡遍尋不著信用卡,招弟很聰明,說用把拔的信用卡就好啦~(唉~小朋友)。後來回想最後一次使用信用卡的時機是前一天吃午餐,於是打電話去該餐廳,果然我的信用卡留在那邊,稍後我們就過去領回。

不見信用卡本來是一件很著急的事,但還好我有把該餐廳的電話存在手機裡,因為我們之前也曾經把招財的外套忘在餐廳,哈哈!加上我們是該餐廳常客,店員都認識我們,我甚至不用自我介紹說消費細節,他們聽我電話,在看到我本人,就直接把卡片給我了。餐廳職員們一定覺得我是個散仙老木。

對,就是吃了這頓把信用卡放在人家那裏

變成我們的第二間常光顧餐廳了

兩小都自己點喜歡的配菜
然後孩子長大了, 可以一人吃完一個6吋了

我們的慶生常備餐廳

招財實在是個不怎麼有心機的孩子,對事情不執著,一下子就放下,也顯得開心許多。
有天上學前招財問我他去年的舞蹈班買的裙子還在嗎?我跟他說因為他說不要了,很可能已經被我送走了,但是我不確定,晚點要找一找。這孩子就哭了,說我怎麼沒有想就把東西送走,可能今年舞蹈班還要使用。結果3分鐘後,我們要出門了,看起來就像沒事人一樣,心情已經恢復,又是個可愛的小孩的樣子。

這兩個一紅一藍的孩子是這個跆拳道班裡的前四強啊!

這樣會違和嗎?

讀故事給我聽

很喜歡掃地。

不知道為何這孩子很喜歡掃地,會在剪完指甲,吃完餅乾後要求掃地,想掃就掃唄!也會主動要求想學洗菜和洗碗,有天就讓這孩子幫忙洗菜了,哈哈,像這種要求我一輩子都沒聽過。反觀招弟對這些家事都沒興趣,跟他說要教她煮飯也是意興闌珊,看來是隔代遺傳到我媽。

今年有四年一遇的229,孩子們你一言我一語,像是「今天出生的人,別人都七歲了他才三歲」(神馬邏輯),或是「今天生日的人四年才能拿一次生日禮物」之類的。然後鍵哥說,要結婚選229就對。真是今日最中肯。

招財再過幾個月就要滿8歲,但是還是很小貝比氣息。像是上學要換制服,有時候會把我叫過去陪換。吃早餐時,會拿著一個小玩具過來一起吃。綁包子頭時,也會拿著小玩具在手上把玩。這孩子就知道我不會罵他,盡情地當小貝比。如果是鍵哥或是他姐姐,早就罵她別把玩小玩具了。

小貝比是也

都會把付錢講成賠錢。

每次玩家家酒,這孩子當餐廳老闆,都會叫我賠錢給他。本來以為他是分不清付錢或賠錢,後來猜想著這孩子是用英文說:Pay錢。

周末在家玩

練習鋼琴
那穿著襪子的小腳好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