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

◆ 愛美樂圖書館Emerald Library

近日的煙霾實在很嚴重,加上9月以來連續三個周末出遊,我和鍵哥都累極(兩小還是沒事人一般),今天就來個輕鬆的室內行程。

孩子們照例大約8點就起床,我和鍵哥則是一睡睡到10點啊!反正孩子們會在玩具間自己玩得很開心,也不會來吵我們,我鬧鐘大約按了貪睡鍵25次。起床後,很快地弄了早餐,還和我婆婆視訊一陣子,然後我們開始下午的圖書館之旅。

姊妹有伴

今天要去的圖書館可以說是小綠洲圖書館的姊妹館,叫愛美樂圖書館Emerald Library。位在萬撓Rawang。本以為會很遠,查了地圖也不過40公里,加上途中會經過雙溪毛糯Sungai Buloh,我們剛好可以去那裏解決兩餐,二話不說,出發!

走南北大道,經過Gamuda Garden山頭標誌時,招財很驚訝,我跟他說「好像我們又去要金馬崙」,這孩子顯然沒聽到「好像」這兩個字,還倒抽了一口氣。哈哈哈!午餐去雙溪毛糯新村裡,一間阿婷日前推薦的怡保芽菜雞餐廳。一點多,店裡大滿座,生意很好。點了走地雞(就是菜園雞,有運動那種),味道不錯。魚丸湯很合孩子胃口。豆芽菜也是正宗矮肥短版的怡保豆芽,很好吃。結帳時我差點沒嚇屎,超級便宜。

午餐

沒去怡保也能吃到好吃芽菜雞

之後我們去愛美樂圖書館。位在一個非常安靜的小區,招牌很醒目,很好指認。進入館區,寬敞乾淨,訪客很少,除了館長一家,另外也就三個家庭。我們在這裡看書三小時,不管是沙發,各式小桌椅,或是地板,每個訪客都能找到自己的一方樂土。之後有較多訪客進來,甚至還有包頭巾的友族,但因為館區空間頗大,也不覺得擁擠。

到了圖書館,當然就是要看家裡沒有的書。招弟看簡體科學漫畫,招財看小貝比英文繪本,鍵哥看國家地理雜誌,我看繁中小說和簡體繪本。對我來說,這裡有許多日本作家的翻譯小說,還有很多本我連書名都沒聽過的幾米繪本,很不錯啊!招弟也很喜歡這裡的漫畫,說是學校圖書館沒有的系列。稍晚我看到小綠洲圖書館(在甲洞)的當天發文,人山人海啊!突然覺得我們造訪愛美樂圖書館是很對的決定。而且愛美樂的冷氣不會很冷,剛剛好,我們整個下午都不用穿外套,覺得很舒適(以前去小綠洲,看到後來都手腳冰冷)。

讀書中

換了個座位讀書

晚上又回到雙溪毛糯新村,就在午餐的芽菜雞旁邊兩間的港馬吃點心。人家6點才營業,我們5:40就坐進店裡,老闆還是很親切的招呼,甚至問我們想吃哪幾樣要先蒸給我們。很奇怪,我們家吃點心Sim sum通常都吃個8盤左右,但每次到港馬,都會拿一堆,除了這裡賣相好,口味好,另一方面是夥計會很積極的一直端菜盤過來給你挑選,蒸點,包點,炸點輪番上陣,每次都忍不住想拿個幾盤,然後造就我們再度吃出新高度。

回到家,趁著孩子們洗澡時,趕快滑手機,看明天是不是還是停課(吉隆坡的小學因為煙霾嚴重,上周四五已停課兩天,免補課)。但是都沒有看到相關消息,也就只好認命了(小孩不上課,我可以多睡1小時……)

晚餐@港馬點心

相關資料:
爱美乐图书馆Emerald Library
1-1, Jalan KE5/2, Kota Emerald, 48000 Rawang, Selangor


宋溪毛糯日夜芽菜雞 Nasi Ayam Sungai Buloh
今日點餐: 
一盤走地雞,一盤芽菜,三盤雞飯,一碗魚丸肉丸湯,一杯羅漢果茶,共計RM35.20
都已經是走地雞了還這麼便宜,如果是白雞(就是沒運動那種),不就更低價!

我沒有芽菜雞的地址,反正就在港馬隔壁

Restaurant Kong Mah sdn bhd港馬點心美食有限公司
32, Jalan Public, Kg. Baru Sg. Buloh, Sungai Buloh, 47000 Selangor
03-6156 1682/019-2254640
今日點餐:
蒸點心 RM4.4 x 6= RM26.40
大點+炸點心 RM6.6 x 8= RM52.80
中國茶 x3 RM4.50
SST 6% RM5.02
共計RM88.70

其實昨天晚上也是吃點心,第一次光顧,以後不會再去,吃得沒有很滿足,所以今天去喜歡的點心店再吃一次。我們在吉隆坡,食物好像就是:點心,火鍋,肉骨茶。哈哈哈!

這是昨天去吃的一間點心,在怡保路,超級不推薦
口味和賣相都不好
雖然店員和藹,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