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大漢山國家公園】5. Tahan Hide觀察動物高台

今天要回吉隆坡,所以早上安排一個簡單的路徑,去Tahan Hide。我一開始不知道Hide是什麼意思,抵達後才發現是兩層樓的高台,可以讓人躲在裡面觀察野生動物,很像那種賞鳥區建起的遮蔽物。

之後上官網,發現可以申請在Hide(大漢山國家公園裡有三個Hide)過夜,觀察這裡很多夜行為主的動物活動。也因為很多動物是夜行性,有人建議夜間叢林散布很有趣,那我下次要參加。

每天都要搭船

這裡是可以放行李用軌道車運下階梯的地方

這個魚就是Mahseer,忘不了

去程我們走山裡步道,抵達Tahan Hide後,回程走Mutiara Resort方向,總行程不到一小時,都是好走的路。上到Tahan Hide,眼前是一片寬闊的草地,有一棵大樹吊了一些橘色物,因為有一條明顯了路跡,所以我們過去一探究竟。

那個橘色物看起來很像石頭,但我懷疑是鹽塊,可能是要吸引野生動物過來舔食的。我強烈懷疑這裡是可以和馬來貘Tapir近距離接觸的地方,因為在園區裡有看到照片就是晚上時有小朋友餵食馬來貘,這裡又離旅館區那麼近,雖然鍵哥一直說馬來貘是野生野生野生,怎麼會被人叫得過來。沒關係,我們下次來看看。(對,我真的希望每年都可以來一次大漢山)


這就是Tahan Hide

可以躲在高塔裡偷看野生動物
聽說這裡大部分動物是夜行性, 所以現在白天空無一物

橘色鹽塊(懷疑)
後方隱藏在樹叢裡的木造物就是Tahan Hide

回到民宿沖洗換上乾淨衣物,我們回吉隆坡。孩子們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所以沒有看到接下來的牛群過馬路以及路邊的羊群。今天其實也看到了野生動物,是一條在過馬路的蛇。只是,只有我看到,才喊著「蛇蛇蛇」時,就感覺到輪胎壓過他。阿彌陀佛。


這孩子今天拍照很喜歡故意緊閉眼睛

碼頭

民宿裡的小貓咪

四點多抵達吉隆坡,我們直奔Sukiya shabu shabu。看來在山裡吃泡麵和下山後吃涮涮鍋已經變成我們去大漢山的固定活動了。

三天兩夜的活動讓大家四肢痠痛,但是好像都沒有人抱怨。也謝謝鍵哥最後一天早上爬山又開車回吉隆坡開到很累,但還是願意帶著我們一家到處遊山玩水。


小心馬來貘

牛群通過

吃涮涮鍋

新口味冰淇淋:海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