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招財7Y3M】

調皮乎?霸凌乎?

有天晚上上完書法課回到家,餐桌上擺滿了招財弄濕了的課本在晾乾。那時孩子們早已睡覺,問鍵哥怎麼會這樣,心裡想著這孩子該不會又在自我突破,沒把水壺關好就放到書包裡吧?鍵哥只是聳聳肩。

第二天早上幫招財綁頭髮時,問他書本怎麼會濕了,是不是沒關好水壺?他說不是。在補習班洗好澡,就發現書包裡面有水,水壺是關好的。這時招弟在一旁幫腔:一定是XXX弄的!XXX是好調皮的孩子,都一直做壞事。

跟招財說下次如果遇到事情,要趕快跟老師說。不用講懷疑是誰,就是報告老師就是。招財好機靈,還有檢查是不是少東西。有一張招財上小學後拿到的第一張獎狀,是塗色比賽第三名的,也因為弄濕,字體模糊。我個人覺得很可惜,那孩子倒是很看得開。


左起: Cendol煎蕊, Cendol Pocky, 黑糯米粥, ABC雜雪

真心話: Cendol煎蕊直接吃就好......

招弟要買小洋裝,招財也跟著一起看。每次招弟捧一堆衣服進試衣間時,招財也會隨後挑一條裙子進去一起換。不過這孩子就只是試穿,會說好漂亮,但是不會說他想買。就連店員在一旁看到我們只幫招弟挑衣服,還問我們那招財不用買嗎?不知情的人可能以為我們把小的照豬養。這兩個孩子幾乎不曾發生在店裡吵鬧說要買特定物品,常常覺得他們好乖巧。

起疹子。啊就有一天突然開始起疹子,嚴重到整個身體手臂都有。去看醫生,因為沒有發燒,說不是腸病毒,給了藥膏擦一擦,就好了。這樣。


這孩子強烈要求我這樣拍一張

意外得到的一個小花圈頭冠

從來不會在人前唱歌的我,為了招財這孩子豁出去了。

招財最近在學彈茉莉花,彈得不順暢。有天老師傳訊給我,問我會不會唱茉莉花,我說會啊!然後就被叫去教室裡唱給招財聽。老師彈鋼琴,我在旁邊唱。唱完後,老師問我:「你沒有學過唱歌吼?」唉~如果不是已經認識這老師幾年了,我真想挖個地洞鑽下去。


台灣空運來馬之甜不辣

台灣空運來馬之鼎泰豐桂圓酥和佳德蔓越莓鳳梨酥

學校真是個大染缸。以前招弟開始上小學而招財還在那個整天玩的國際幼稚園時,招弟會從學校學一些有的沒有的動作與詞句回來,顯得有點流理流氣。那個還在幼稚園的招財,就顯得很純真。現在招財也上小學了,下課後也是去補習班,可謂是龍蛇雜處各方好漢齊聚一堂,然後就聽到這兩個孩子說著他們才懂的話,以及共同認識的朋友的名字。

有天,聽到他們一直說著「歐北錫」「歐北錫」,想說是哪個孩子的名字怎麼第一次聽到,後來才發現是廣東話的「挖鼻屎」。我差點沒笑屎。雖然學校禁說廣東話(啊不就和我們小時候小學不能講台語一樣),但私心希望著兩小可以從同學中偷學到廣東話。語言是利器啊!多一項語言以後好使!


自家製香蕉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