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森美蘭】1. Seri Menanti Royal Museum 神安池博物館

這個周末又是一個六日一共三天的連假。因為孩子們星期六要上課,所以我們只有兩天可以出去玩。沒關係,只要有兩天連假,我都會想盡辦法安排過夜,於是乎,我們排了一個對正常人來說只要一天來回的州屬-森美蘭。我就把它美其名為深度之旅。

第一個景點是Seri Menanti Royal Museum 神安池博物館,以前是皇宮。此座皇宮的特色是完全不採用鐵釘及螺絲。皇宮內有99根柱子,是為了獻給99位各部族的英雄而建。酷。

象牙,黑色和金色,就是貴冑的象徵啊~

神安池博物館

不愧是世界紀錄最高木造皇宮

底部挑高,比大人還高

猜測是古代轎子

因為從吉隆坡過去只要約1.5小時,我們好整以暇的在家裡吃稀飯早餐,孩子們甚至還練了琴,然後才出發。抵達時,剛好正中午太陽好大,然後該博物館真是所見即所得,外表很漂亮,深咖啡色的油漆配上皇室特有的金邊,讓整棟建築物看起來很有貴冑氣勢。

底層超級挑高,比一個成人還高,脫鞋上到二樓,展示了一些木頭木屑,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博物館以前遺留下來的原料。反正我是看不懂啦~只陪著孩子們在一旁玩耍拍照。幸好家裡有一個鍵哥,是會想吸收知識的人,他看完了所有介紹。


我們是看了那張白紙才知道這裡是世界最高木造皇宮
那些玻璃櫃裡全部展示木頭

木造房很溫潤

樓梯,但是樓上沒開

到處都是木頭

走廊

窗外有豔陽

其實遊客不少

古代的房子雖然是木造,但是有很多工匠巧思。像是木頭的百葉窗,有一個木棍裝置可以讓葉扇開闔。還有一道木門,我幫招弟拍照時還是關著的,等我稍後經過,竟然打開了一條小縫,那是個沒有通道過去的木門……(老房子是有生命的)

相關資訊:
Seri Menanti Royal Museum 神安池博物館
+606 763 5388
馬來西亞觀光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