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

◆【招弟9Y7M】

招弟被選去歌唱比賽。老師只是發了一張歌詞,要他回家自己練唱,隔天要唱給老師聽,是快樂童年。晚上因為鍵哥在督促著招財馬來文說故事比賽的練習,所以由我負責教招弟唱這首歌。我心裡不斷OS: 跟我學唱歌豈不是跟阿飄拿藥單?

youtube上選了一個小學合唱團唱的歌曲,覺得學童音比較自然。和招弟在房間裡播放著學唱,這孩子練習幾次就會了。不過有幾個地方會走音。看來唱歌會走音的天賦有遺傳到我。

在老牌香皂店玩耍

店員把豐沛泡泡吹到空中, 兩小玩得滿場跑

有天招弟說他想回到童年。我說,啊你現在不就是童年。他說是更小的上幼兒園的時候,每天都可以玩耍。

在公眾場所聽到小屁孩的哭聲,我就會對招弟說:「囝仔屁罵罵號」。有天這孩子問我知不知道「媽媽好」這首歌,就是「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那個,我說知道啊~他就唱:「世上只有罵罵號~」覺得好好笑。這孩子也是流著和我一樣很543的血液吧~

這是芙蓉燒包
孩子們手上的豬籠進水, 是燒包店員送的
豬籠進水就是財源廣進的意思

這是中秋月餅

招弟這孩子就是很守規矩。規矩是指外人定下的規條,但是家長的諄諄教誨不在此內。在9月煙霾期間,學校老師交代要戴口罩。我每天都會問兩小在學校裡有沒有戴口罩,招弟說有,招財說沒有。鍵哥說那個口罩其實也擋不了多少煙霾,只是戴心安而已,招弟還是很堅持說老師和馬麻說要戴,所以要戴。好乖。跟鍵哥說他那樣的說法好像在教小孩「要以善小而不為,要以惡小而為之」,不可取。

不過若是當家長的指示和外人的不一樣,這孩子通常會選擇聽外人的。不想舉例,因為看起來好像我們做家長的在貪小便宜,但又不違背善良風俗,我覺得無妨。

公司聚餐在Mandarin Oriental吃包肥
這是紅酒起士區

這是海鮮涼食區

異國風情區
今天的主題是海鮮, 每個區塊都是海鮮, 不同料理法

沙嗲好吃

有天招財說她牙齒的肉白白的,一看,竟然有一區的牙齦裡面真的是白色,有點腫,我以為是什麼發炎有膿在裡面,嚇了一跳。招弟過來一看,氣定神閒的說:「那是要長出來的牙齒啦~」仔細一看,那裏真的少一顆牙,看來招弟是過來人。真的好開心有招弟,因為我在育兒路上記憶力很差,有這老大在,很多事情都不用擔心。

左邊是麵包, 右邊是沙拉

小朋友才不管海鮮如何料理, 
只在乎有沒有這道巧克力瀑布

飯後一定要和同事聚賭一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