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 家庭理髮廳年度開張

兩小的頭髮已經一年多沒有修剪,兩人的長度都到達腰際,實在是太長了,唸著說要幫他們剪髮大概2個月,終於在今天中午一鼓作氣的把剪刀們等用具準備好,在浴室裡開張家庭理髮廳。

招財先剪。他之前就說要剪到shoulder再三用中文,英文與手比劃後,確認是要剪到肩膀,我就抓起頭髮大刀闊斧的一刀剪下,好暢快。剪下之後,我終於知道為何之前問理髮店,他們說剪小孩的費用與大人相同,因為一刀剪下髮尾是參差不齊的,我還費了好一番功夫不斷修剪,終於有個稍微整齊的髮尾。

一下子從五歲變三歲

期間招財這孩子像是屁股有蟲一般,身體動來動去,我每次拿梳子或剪刀,他也都轉頭看我的動作。還好這孩子長得可愛,修剪後的短髮讓整個頭看起來圓圓的像小蘑菇,他自己也說很喜歡,那我可就鬆一口氣。畢竟這孩子剪掉了超過一半以上的頭髮。

招財被鍵哥抓去洗澡,換招弟來剪。這孩子耳提面命我不能剪太多,他喜歡留長頭髮。於是我剪了大約10公分,長度約到內衣線(小孩沒穿內衣,但這樣比喻應該比較好懂)。這次剪招弟的頭髮就有經驗了,像是我稍早剪招財頭髮,是握起後剪下,因為頭髮幅度以及滑動的關係,會造成最左與最右相差了約2公分。我這次剪招弟,是先把頭髮梳直攤平,拿著剪刀由右至左剪下,差幅較小,之後再修剪也比較快速。

對於只被剪掉這長度很滿意

四姨之前送了我一把專業打薄剪,我在兩小長度修剪好後,拿起打薄剪在頭髮間亂剪一通,希望營造出不死板的髮型。也在額頭邊的頭髮隨意剪兩刀,果然較有層次。

自己剪的怎麼看都好看,就像自己煮的菜如何都嚥得下口。個人覺得這次剪髮成功!2017年家庭理髮廳再度停工。

來個貓步吧

背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