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招弟7Y9M】

之前買了好大一盒樂高積木,是韓國的牌子,比正牌Lego便宜很多,但是做工也還不錯,覺得CP值頗高。

以往買的樂高比較小盒,招弟可以自己照著說明書組好。但這次這盒貨櫃船好複雜,兩小研究許久(應該100%是姊姊研究),組不到1%,整盒被擺到玩具間角落,不再動過。

最近鍵哥想到,帶領著兩小一起組裝,我有時也會加入行列,果然很複雜呀!也知道為何家長喜歡小孩組樂高,因為要會讀說明書,要找到對的積木,還要照著對的位置安裝。尤其這種小顆版的積木,一旦裝錯壓緊後,要拆解有點難度。父女三人奮戰了好幾個晚上,貨櫃船成形了。之後是小周邊用具的組裝。

大貨櫃船

照指示找積木

坐在餐桌可看到外面有一棟大樓,建築物外框裝上燈條,晚上亮起後會有各種顏色變換。這個燈條以前沒有,裝上去之後我也沒多大留意。有天,招弟說,那個燈調是照著彩虹的顏色變化耶,仔細一瞧,果然是,我們其餘三人嘖嘖稱奇,直呼招弟觀察入微。

之前參加台媽聚會,因為在遊戲區玩耍時孩子們把鞋子脫下,之後滿場跑也都沒有穿鞋,襪子底超黑。我特地在洗衣服前把襪子拿在水龍頭下刷洗,招弟洗好澡來找我吹頭髮,問我在做什麼,我說:「馬麻在洗你們的襪子呀~好髒」,這孩子說:「馬麻對不起」這!我出運了嗎?!招弟會為這種事情對我說對不起,他好像越來越懂事了耶!

還有一次,招弟從學校拿回一個巧克力蛋糕,是要當隔天早餐的。我放在廚房,想不到,孩子們都睡了以後,鍵哥發現蛋糕包裝有小洞,吸引一堆螞蟻進駐,於是蛋糕被放到水槽裡泡著,不能吃了。隔天早上招弟來叫我們起床時,我跟他說了這個壞消息,這孩子竟然很平靜的說那吃把拔昨晚作的吐司當早餐,哇!沒有起床氣耶!為娘真欣慰。

大耳機

招弟現在喜歡素色的衣服

又從學校拿回以下獎盃:
低年級華語筆試比賽,第二名
低年級華語寫作比賽,第一名
低年級國語講故事比賽,第二名
低年級反毒海報填色比賽,第一名(這啥時比的,我都不知道)
低年級繪畫比賽優秀獎
2017班級名次獎一年級第二名
2017全級名次獎一年級第二名

我個人覺的大馬的小學獎盃做得給得很大方。這要是在我讀書那個年代,就是獎狀而已。要是我在爸媽那個年代,就只是上台被拍拍手而已。


小一的功績更新

在戶外真是太舒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