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 兩小的第一場管弦樂演奏會

聚會3:30結束,兩小趕快換裝變成小淑女,我們4:30KLCC的音樂廳要看他們生平的第一場管絃樂演奏會。好像也是我第一場耶,哈哈!鄉下俗。

音樂會演奏這東西,總擔心會讓小孩坐不住,進而吵鬧那可就面子裡子都掛不住。鍵哥發現今天這場表演,是專門以小朋友為表演對象,在演奏期間,會穿插說故事,小朋友聽得笑哈哈,加上表演需時1小時,還在小朋友專注力與忍受力的期間,因此我們就參加啦!

後面是管風琴來著

會有一個玩偶在看板上和樹木一起說故事

第一排

我們最在第一排,聽鍵哥說是最便宜的位置,不過首席小提琴手剛好坐在我們前方,也可以抬頭仰看著指揮,以初體驗者來說,算是頗好的位置。但若是想要綜觀全場,座位可能要選中間偏後,兩側包廂視野當然不在話下,總之看著價位區來選就能滿足視野上的開闊。

招弟和我正前方是首席小提琴手,他的每個動作我們看得好清楚,招弟對於他演奏時大幅度的動作感到好奇。樂團指揮也在我們不遠處,清瘦的身形卻用力奮力的指揮擺動著,我真心覺得,指揮可能是全場最累。

管風琴與富麗堂皇天花板

這就是說故事的玩偶

鍵哥和招財前方說故事的小人偶與樹人,招財不愧是膽小鬼,發現樹人會說話會眨眼睛,緊抓著鍵哥的手。故事主軸是一個自編的故事mix match冰雪奇緣,小朋友共鳴度極高,該笑的時候放聲笑,不該笑的時候也會有些許話語聲流出。不過這就是表演給小朋友看得呀~大家都覺得很自在。

我也真心覺得今天演出的表演者們都佛心來著,因為演奏約5-10分鐘會中斷,換講故事,然後又演奏。相信他們可能覺得如此演奏很不暢快,有些人甚至面露疲憊,當然有些人則是會隨著故事笑,像是首席小提琴手的側面笑容好美。

表演前調聲音
最左邊的女生就是首席小提琴手
最右邊的白頭髮阿伯就是傑克尼克遜

KLCC演奏廳的入口
後面的大招牌下掛著兩輛F1賽車

有個拉大提琴的阿伯,灰白頭髮綁個小馬尾,樣貌和我娘很喜歡的傑克尼克遜(演紫屋魔戀那位,對,說得出這片名,就知道我看電影資歷多久)相似度高達85%,他有個好特別的手勢,好吸睛,我也一直盯著他看許久。

一個小時,很快的過去,是個很美妙的音樂饗宴。會後發現明年的場次,兩小說還想要參加。這兩小有文青淑女的潛質呀~哈哈!應該是遺傳到我吧!

好像好好吃

那就吃吧!!
這間開在Suria KLCC的鼎泰豐沒有供應豬肉

小籠包秒吃
沒有入鏡的雞排蛋炒飯, 被不吃肉的招弟連聲說好吃

相關資訊:
THE GREAT CHIPMUNK PICNIC
Family Fun Day
Malaysian Philharmonic Orchestra
Naohisa Furusawa, conductor
Victor Yerrid & Jess McKay, presenter


20183月的表演:
ADVENTURES IN THE MAGICAL KINGDOM
SUN 25 MAR 2018 2:30PM & 4:30PM

今年與明年的海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