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 招弟的小一尾聲

今天是招弟小學的六年級畢業典禮以及其他年級包含幼兒園的學期成績頒獎典禮。因為招弟成績不錯有份得獎,我們今天全員前往學校禮堂見證這輝煌的一刻。
我那很棒的大女兒

後方是招弟的班導師

早上6點起床,招弟天天如此早起已很習慣,倒是天天賴床的招財竟然一反常態,在我叫過一次後,招弟不知道在他耳多說些什麼,等我再進房間一看,這孩子竟然已去噓噓,之後更自己完成刷牙洗臉換衣服等動作。如果是我來叫起床,一定又賴很久。

招弟昨晚已經先把座位圖與流程畫在紙上講解給我聽,什麼要牽她的左手啦,和前一組人員之間間隔一個階梯啦等等,緊張兮兮慎重其事的。就在他們睡前,招弟突然說我必須穿長褲。嚇!之前招弟跟我說要穿漂亮,我還特地把洋裝拿出來把皺褶弄平,現在竟然要我穿褲子,而且必須是長褲?!到現場一看,也是有家長穿裙子,但是一年級的家長好像真的都穿長褲耶!這應該是和這個國家不暴露的民風有關。

每年級前十名的孩子來領獎,招弟班上佔了4位。
招財總是能跟到姐姐學校的活動

禮堂的座位是依照名次安排,終於得見那個聽班導師說一直打聽我家招弟何許人也,探聽我和鍵哥背景的那位被我們稱為虎媽的家長。他們家的孩子和招弟同班,兩人分別為全年級前兩名。由於小一上學期第一名被我家招弟拿走,讓該家長頗為訝異。其實不是我愛誇口,因為小孩的聰明是從媽媽來,我家招弟會這麼聰明那就是想當然爾。

頒獎儀式由幼兒園開始,竟然有數學比賽。接著是小一上台,我牽著招弟的手走到台上,接過那張寫著鍵哥名字的感謝家長獎狀,再度覺得生了招弟真是與有榮焉,而且這張獎狀會寫鍵哥的名字乃因為招弟的功課都是鍵哥在盯的,由鍵哥受獎實至名歸。只是今天上午公司開會鍵哥一定要出席,不然也是會由他和招弟一起上台領獎的。

小學生的背影

這草場深得我心

頒獎後是畢業典禮儀式。三個班級的學生製作了各班的學習回憶投影片,我都看得要眼眶濕,但我覺得現在的孩子好像習慣了換班級換學校,也因為社交網站的便利性變得不那麼離情依依。

孩子們起床早,早餐吃得早,才10點多已經肚子餓,我們前往食堂買點心。遇到了食堂老闆夫婦,他們竟然還認得我,因為當初招弟是晚入學的孩子,我和鍵哥去辦食堂餐卷時是和老闆直接接洽,可能因此印象深刻。我對老闆說招弟就是我家孩子時,老闆竟然說這孩子很出名。哈哈!招弟是個很容易大姐頭的孩子。

 在食堂買了招弟平常沒買的果凍水與布丁。
他有零用錢,看到其他孩子去買也不會跟風買,自制力頗高。

在吃點心時,遇到了二年級第一名的孩子和她老爸。閒聊之際,該家長說小一今年不分班,但是他們的孩子當初有分班,全校前40名的孩子集中在同一班,也因此今天領全年級前十名的孩子都是他們班的同學

當初招弟入學時,老師說升二年級時會依照成績重新分班,結果老師今天說因為教育部還是啥部的指示,說不能這樣分,於是小一的孩子原班級升上小二。我想不管怎麼分班都各有利弊,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何我家招弟好像三個班級的同學都會認識部分,也因為參加才藝班的關係,認識其他高年級的學生。

招弟的教室, 很復古

班上的畫作展示

時間真的很快耶!當初才忙著辦理各項入學手續,結果現在招弟已經要準備升上小學二年級了。我們知道華小苦,還好這孩子目前還適應良好。希望他在華小緊湊的課業中能習得自我管理的能力,未來的學習之路將能倒吃甘蔗。

謝謝招弟努力讀書,讓我和鍵哥今天有榮幸共同沾光。招財也是在一旁湊著熱鬧不缺席。

等鍵哥來接我們時, 到圖書館看書

拿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