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 蒲種山

下周三(5/10)衛賽節,是佛教的節日,也是吉隆坡的公定假日,意思就是說這周六到下周日這9天會有3個全天不用上班上課,每2-3天就要安排一個戶外景點,即使如鍵哥之黔驢也會技窮。這時,跟著朋友出去玩就是最方便的解法。

之前珍妮給我看過Puchong山的照片,我看到那黃土,那斜坡,想著我家弱雞中年人與軟小屁孩應該沒辦法成行,婉轉拒絕,後來越覺得那山看起來可愛,剛好珍妮今天要去,也很阿莎力地讓我們跟,那就打起精神來吧!

入口

本以為這個很艱辛的山會很荒涼,想不到前來爬山的人超多,登山口附近的巷道停滿車,看著一群一群的人一副登山裝扮,就知道這山人氣超高。在路上時想上廁所,結果怕遲到沒找麥當勞或加油站,等到停好車跑去99超市,不外借,珍妮原本帶我去偏僻草叢,但我越老越怕事,以前登山過夜3天的野勁跑哪去?看到荒煙蔓草的,我退縮了。還好預估爬山時間不到2個小時,那就忍住吧!

一進入登山口不久,就是一個岩石的陡坡。前晚下過雨,岩石溝縫還流著細水,很滑,頗有挫登山者銳氣之勢。爬過這個岩石後,是一段好漢坡,有些路段積水或是泥土泥濘,但是珍妮家的兩個孩子爬得一溜煙,招弟也跟著一直往前爬,派鍵哥去跟,留我,招財和珍妮壓後。

這個岩石好陡好滑

其中一個好漢坡

原本牽著招財走,沿途聽著招財的人生哲理,最後招財自己一個人走,不用牽,遇到需要攙扶的地方,也是由走在後頭的珍妮協助。我個人對於招財可以自己走完99%的路程感到非常驚訝。我背的包包又不重,老實說不會很累。

來爬山會親近自然的人都有一副好心腸,沿途和登山客打招呼道早安,尤其是招財騙人的三歲孩子樣貌,每每讓人驚訝她好小就來爬山。因為下過雨潮濕,長了好多菇類。我覺得珍妮不旦體力好,腳力佳,會幫忙照顧招財,更厲害的是他可以沿途拍照,我都很擔心滑倒掉手機,沒拍幾張。

好多菇和可愛植物

這對父女看起來可以接受爬山

是扶著老佛爺嗎?
這棵樹好高, 經過一定要拍照

到達山頂,雖然沒展望,但是是個平坦的山頭,慢走著休息,吃個小點心,因為擔心招財體力不夠,我們原路下山。下次等招財腳長一點可以帥氣的跨過樹枝或是踩上落差高的階梯,就要走O行路線。下山時換我和三個孩子一組走前頭,鍵哥招財與珍妮在後頭慢慢走。雖說慢走,其實在我們抵達山底後不到5分鐘他們也到了。

和三個孩子下山的途中,大家都聊得好開心。珍妮的兩個孩子上山時不僅一直照顧我家招財,還領著招弟往前衝。下山時我們已經很熟悉,講了好多話,拿手機幫大家拍照時,桑妮還主動幫我們自拍以免我沒入鏡。稍後還加我賴,阿姨東,阿姨西。能被大孩子當朋友看待,整個人年輕起來。

和三個女孩兒一起下山

手指頭比的是回到山下的順序

下山後在入山口的攤位坐下,喝解渴的椰子水。大家都汗流浹背,鞋子髒兮兮,但是因為沿途好開心,事後問鍵哥與孩子們,都表示以後要再來爬山。我對於老天爺賜我一家愛自然的家人萬分感謝。

由於玩得意猶未盡,我們之後一起去Club吃午餐,之後珍妮帶我去台校聚落一次過買足台式麵包,阿嬤古早味蛋糕,還去久聞大名的簡姐家買水餃和香腸。想不到簡姐知道我,還說得出我家有兩個女孩兒,真是拜臉書大神牽線,人與人之間好像距離一下拉近。

下午到珍妮家,孩子們看電視玩耍,大人們喝茶聊天,當然還一併解決了剛買的熱呼呼的古早味蛋糕,簡姐送的西瓜,還吃了柚子。差點要一起吃晚餐,但想著孩子們應該很累,只是因為貪玩看起來還有活力,趕快道別,下次再約。

有瀏海的柚子帽, 珍妮也太巧手

果然,回家路上,我們三人睡得一蹋糊塗,等我醒來,發現鍵哥已經在我家附近常吃的媽媽檔路邊停車要買印度拉餅回家當晚餐。是啦!我連煮水餃都沒力氣啦!

洗澡時一連洗了四雙沾滿泥土的鞋,稍後看電視時一直用槌子敲小腿,隔天腰痠腳酸。但是,爬山時好舒服,在大自然裡自然流汗一點也不覺得難受。以後要常跟珍妮去爬山。

相關資訊:
蒲種山:
Go Green Puchong, Love Wawasan Hill
過了Columbia Asia Hospital後再開個5分鐘就到。

阿嬤老字號古早味蛋糕:
位在寶業小食茶餐館裡。
Address: No. 1, Jalan Anggerik Vanilla, N31 N, Kota Kemuning, Seksyen 31, 40460, Shah Alam

台式麵包店RT Pastry House
Address: No. 14, Psn Anggerik Vanilla, Kota Kemuning, 40460, Shah Alam
Tel: 03-5879-99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