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招財4Y11M】

招財明明已經快五歲了,上學的資歷也幾乎相當,但是早上起床還是很賴床,完全不像他姐姐一溜煙起床換衣服。每天早上鍵哥與招弟出門後,大約6:50,我就會去叫醒招財。摸摸他,讓他逐漸醒來,其實好多時候我會躺下去陪睡。

之後7:10左右把她抱到我們房間床上躺著,用小手指頭人陪玩,玩他的頭髮,在他身上爬山,看到他笑出來心情愉快,之後是小鱷魚找媽媽。招財會閉著眼睛,假裝自己是剛出生的眼睛還沒打開的鱷魚,然後我要一直喊著小鱷魚,馬麻在這裡。他也就搖搖晃晃的摸呀摸的到我身邊。我再抱著他去刷牙。每天起床儀式就是玩15分鐘,之後還常要幫他一起穿衣服。真的覺得這孩子不像快五歲的樣子。

回家路上遇到下雨, 也能玩雨傘得自得其樂

坐在Chanel外換掉濕了的鞋襪

愛吃麵人

每個孩子的屬性果然都不一樣,像這孩子就個性很好,被鍵哥唸,或是被我大聲,情緒的起伏或反應不會很大,就是會乖巧地聽著或是哭一哭認錯。

自從學了跆拳道以後,會主動防衛。像是會出拳攻擊扮成怪獸的把拔。也會在怪獸把拔用臭腳丫整治姐姐時,勇敢的救出姐姐。

很愛姊姊

那熱狗麵包是怎麼回事?

終於吃到全家的冰淇淋了

很自發的練習拼音。學校有教拼音,就是看著英文字,用拼音法唸出那個字。不過學習語言真的是天分,很多字被這孩子唸出後發音差很多。當我唸出正確唸法時,他還會很驚訝,想說怎麼會這樣唸?!有次還和我爭論OO要唸U,但那個字是floor,要唸O,不知道要怎麼和他解釋。

很愛當姐姐的小跟屁蟲,也很愛學姐姐做事。招弟最近都把襪子穿在長褲外,因為褲子緊身,看起來頗有早期跳韻律舞,或是穿泡泡襪的樣子,因為太復古所以很好笑。結果,招財也有樣學樣。跟他們說這樣太老派傻傻的,他們卻一個勁的覺得這樣很美。就由著他們吧!

無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