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 招弟小學運動會

昨天好忙,今天也不得晚起,招弟學校今天運動會。因為招弟有參加表演活動,老師說7:15以前要到學校。這,就是說做家長的要比平常上班更早起……

今天早上剛好是渣打馬拉松,我家位在封路區,不曉得會不會完全無法出入,昨晚還頗擔心,今天出門時很擔心遇到交通管制,還好可以出城,7點初抵達學校,以為算早,想不到已經好多小朋友在草場跑來跑去幫忙做事情,到招弟的集合教室,舞蹈班的小朋友也已經好多人在化妝。

留下招弟,我們到座位區挑了個好位置坐下。早上太陽還沒出來,座位區的電扇吹著有點冷,但是之後太陽越來越熱辣,我坐在位置上都覺得電風扇風勢減弱,看著那些站在草場上頂著太陽聽長輩們致詞的孩子們覺得好心疼。不過等回到休息區,那些孩子又跑來跳去,實在佩服孩子的體力。

好多社團, 好多表演

在開始競賽之前有好多表演活動,像是空手道,扯鈴,二十四節氣鼓,扯鈴,舞蹈與武術。招弟是唯一一個有參與舞蹈表演的一年級學生,看他在整個隊伍裡最矮小,但是最可愛,實在好驕傲。我媽則是對武術表演讚譽有佳,表演的小朋友架式十足,完全江湖中人道義凜然的模樣,真的很帥。

競賽活動由低年級往高年級進行。先是幼兒園的由水桶撈起海綿跑到長量杯擠水的活動,小朋友真的好逗趣,有人是用走的,老師在一旁快急死那孩子卻一點都不緊張,有人差點把量杯打翻,更有人邊走邊滴超多水,最後擠不到兩滴進量杯。

招弟的一年級學生比賽的是「小鳥頂豆袋」。這個活動項目他在家裡說不下十次,我一次都聽不懂,還好有大會手冊,終於知道這個名稱。就是把一個裝有豆子的袋子頂在頭上,雙手張開往前行,折返回原點後換下一個小朋友。

阿公阿嬤剛好一起參加運動會

這爺孫很好笑

招弟那隊有個小男孩可能昨晚頭髮護理得太成功,頭髮滑順到走沒兩步袋子就滑下來。結果招弟那隊整整落後一個人,最後一棒的招弟出發時,別的孩子都已經走完,招弟還是繼續把他該走的比賽完成。嗯~學到了何謂運動家精神。

原本以為招弟所有的活動已經完成,想不到鍵哥到處亂走的時候突然發現招弟有參加另一個傳球接力的活動。事後問他,他說他們那組有兩個孩子不知道為何沒到,老師問說誰很會跑步,這孩子毛遂自薦,結果他們得了第一名,還一直對著我們邀功。哈哈!

我覺得學校很不錯的編制就是打散各班級的界線,因為每班的學生的運動服有四種顏色,於是全校的學生是以運動服顏色分組,不僅各班級間的學生可以互相認識,會認識不同年級的學生,然後和平常是好朋友的同班同學一起競賽。

招弟

好像各個小學運動會都少不了美祿車和麵包車,現場還有一個綜合穀飲攤位。我們去領美祿時,剛好遇到被老師帶來領美祿的招弟,好幸運,可以拍照。招財整個早上都算乖,乖乖吃麵包,喝了兩瓶自備調味乳,喝了兩杯美祿與好多綜合穀飲,甚至還在鍵哥身上睡了覺。

早上在競賽開始前下了場雨,活動順延,但是老師們很聰明地把嘉賓點心時間改在下雨時進行,因此整個活動雖然延後到12點才結束,但是流暢順利。常常覺得活動時的突發狀況就是考驗主辦單位的應變能力的時候,這個學校老師的應對讓我覺得在這學校就學應該不錯。

早上已經好累了,下午招弟的補習班剛好有活動,於是鍵哥參加活動時的兩小時,我們其他人吃午餐,看小動物,看魚,做免費相框。孩子們做相框時,兩老在一旁打瞌睡。實在想不到好好的一個周末怎麼可以搞得這麼辛苦?

做相框

四點鍵哥活動結束,這不早不晚的時間不知道去哪好,結果我們回家游泳!我爸難得的跑回床上睡午覺,我媽雖然和我們去泳池,但是假掰的帶一本書在躺椅上看,後來還是閉目睡了一下,實在太累。雖然我下午也很想打瞌睡,但是泡在水裡暑氣全消好舒服,和孩子們玩得好開心。

又忘記晚餐吃啥,哈哈!!

玩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