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 開車上路

鍵哥昨天今天去納閩島出差,於是乎,接送招弟上下課的任務就交到我頭上。還好我爸媽來吉隆坡,可以幫忙照顧招財。不然一個人照顧兩個不同學校,不同上課時間的孩子可真是分身乏術。

自從上次考慮讓招弟讀台校時,我和鍵哥討論一人接送一趟,突然之間,幾乎沒在大馬右駕的我突然信心大增。這次接送招弟上課,也只由鍵哥陪同開過一次,主要是在熟悉路線。

其實右駕上路並沒有想像中難以適應,除了很緊張時會想打方向盤結果打到雨刷,開在路上會太靠左之外,其他都還好。也多虧了吉隆坡愛塞車,下班時候很常在車陣中塞著,偶爾看準左右兩邊間距把車子向擠大便般擠呀擠得,就得以緩步向前。

今天下班時剛好下著超大雷雨,很擔心兩老無法去接招財,先回家一趟。雨大到原本像是參加過拉力賽的車清潔溜溜,甚至雨刷最快轉速還是來不及把雨撥走。

花了好些時間到家,接到兩老上車,發現社區入口有一棵至少兩層樓高的細樹倒下,還看得到根。在前往招財學校時,走錯路,因為單行道的關係漸行漸遠,還好雨變小,乾脆要我爸媽下車去接招財回家,我順著路線去接招弟。因為這些變數,每一段路都塞車,我們最後7:10抵達Suria KLCC一起吃晚餐。

事後和鍵哥討論,發現實在應該照原定計畫一下班就直奔招弟學校,因為這裡的雷陣雨幾乎1-2小時就會停,但是一旦有所耽擱,路上交通會大打結,也浪費了準時下班的利多。

晚吃飯也晚回家,孩子們摸到10點鍵哥都回到家了才準備去睡覺。孩子們聽到鍵哥的聲音,趕忙從床上跳起和鍵哥親呀抱的。

咻~鍵哥出差圓滿完成。

給愛妻的巧克力
有兩個口味是在吉隆坡沒看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