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招弟5Y6M】

以李帝為名向演藝圈發展吧!招弟這孩子未來應可靠嘴吃飯(話說誰不是靠嘴吃飯?),從小就很有語言天分,口齒清晰,表達能力好,邏輯佳,還很會舉一反三。打從四歲開始,就一直自編歌曲,有的是詞曲都自己編,有的是套用現有的旋律配上自己的歌詞,他最長紀錄是有次我們從高雄開高速公路回嘉義,整趟路都在唱自己的自編歌,把我爹娘驚訝得!

最近很常唱一首歌,姑且命名為「阿餔餔之歌」(阿餔餔:ㄜ大便),連招財也琅琅上口。
1 2 3 阿餔餔,1 2 3 阿餔餔,在哪裡?在哪裡?
阿餔餔那麼大聲,阿餔餔那麼小聲,
再見啦~阿餔餔!

好清純

一直以來就是一個很纖細敏感的孩子。孩子很常在關上關上房門後一小時內叫我們進房,之後就會一覺到天明。叫我們大多時候是口渴,想尿尿,有的時候是做夢或是想到害怕的東西。有個晚上招弟發出啜泣聲,進房一看,他說他怕火。我們立刻安慰他如果學校發生火災,聽老師的話蹲下,拉著老師準備的繩子往外爬(學校有教小朋友火災演練)。不要哭哭,因為一哭就聽不到老師說話。還要他帶著妹妹,一起離開火災的地方,就可以看到爸爸媽媽去接他們。招弟安心地睡著。

過幾天,招弟又發出啜泣聲。先進房的鍵哥跟我說招弟害怕我們住的地方有火。我們告訴他,如果發生火災,爸爸媽媽什麼都不會拿,但是一定會帶著他和妹妹一起出去,因為你們是我們的心肝寶貝。爸爸抱招弟,媽媽抱招財,不會自己出去。這孩子才又安心地睡著。小朋友好像很容易擔心事情啊!

有的時候,招弟發出啜泣聲,不是因為怕火,而是夢到恐龍。哈哈哈!雖然心裡覺得好笑,還是要煞有其事的跟她說不用擔心,把拔馬麻會把恐龍推走。是太早引介恐龍百科給這孩子的後遺症嗎?
 
Mid Valley裡的搖搖椅~
 
市中心裡的一個有餐廳以及專給觀光客去的巧克力店的地方
 
有天晚上招弟背了一串數字給我,說是安親班裡一個小朋友馬麻的手機。首先,那個小朋友已經離開安親班近一年,他們這段時間都沒連絡,竟然還背得出來。我把這串數字抄下。有天,很偶然的在群組聊天時看到這個電話,一核對竟然10碼全對!我的老天,招弟真的對數字很有感哩!
有次招弟說看到一個小朋友的爸爸穿紫色的衣服,因為他和那孩子是好朋友,所以我們也覺得那爸爸很親切,正討論著,招弟突然說:「可是紫色是女孩子的顏色」,哈哈哈!這觀念到底在哪學到的啊?趕忙跟他說紫色男生也可以穿喔,就像你也很喜歡藍色的衣服一樣。

某個晚上招財躺在床上準備睡覺,被鍵哥發現他嘴裡咀嚼著,問他在吃什麼,竟然是鼻屎(暈~),就在我們又說著「鼻屎不可以吃」時,招弟突然自爆,招弟說:「馬麻,我小朋友的時候不知道鼻屎不可以吃,也有吃過鼻屎喔!」(又暈~),按捺住心裡的波濤洶湧,對招弟說:「那你現在知道鼻屎不可以吃了齁~」「嗯!」。該不會小朋友都曾嚐過鼻屎吧?我還是不要問我娘,免得壞了我自以為的潔癖形象。
 
Carl's Junior~ 和把拔一起去點漢堡~

也是會去買健康的水果啦!
招財: 姊姊, 這是芭樂嗎?
招弟: 是綠色蘋果...........
 
有天晚上和孩子們在玩消防車的遊戲,我負責當受害人,要喊「救命啊救命啊」,兩個孩子就會過來問我怎麼了,我一定要回說:「那裡有火」,並隨手指一個方向,兩個孩子就會化身成消防車,一隻手臂直直伸出,另一隻手扶著假裝噴出水柱滅火。期間我聞到臭臭的屁味,問誰撇風,招弟承認了,我誇張的說好臭喔!結果招弟說:「那是輔助滅火的工具」,哈哈哈!這孩子也太會狡辯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