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招財3Y2M】

很愛說cheers。晚上吃飯時,會和我碗碰碗,說cheers。喝牛奶時,也會和我杯子碰杯子,這招當然是在學校學的,是說在學校喝牛奶喝那麼嗨啊?!

手牽手上學去

小丑姐姐我們對不起你! 辛苦的折了好可愛的帽子, 結果招財不看鏡頭...

招弟閉眼睛......
兩個人是就不能好好看鏡頭拍照嗎?

平常吃飯算乖,雖然動手比用叉子多,不過都是坐在餐椅上自己吃,也算是欣慰。只是千萬不能在招財吃得興起時問他要不要吃某項另外的商品。像是我吃著口渴,泡了一杯蜂蜜水,也給孩子們一人一杯,結果原本吃得很順暢的招財就會把碗推走,說:「我不要了」,然後開始喝蜂蜜水。還好我和鍵哥有共識,孩子不吃沒關係,他們自己可以決定要吃多少。不過等招財喝了幾口蜂蜜水,再把碗推回給他,他又會吃個幾口,甚至整碗吃完。反觀招弟就很自制,他會把碗裡的飯吃完(除非真的吃不下),才喝蜂蜜水。我想他大姐頭的性格應該是與生俱來的吧!

有天晚上吃晚飯時,招財突然說:「大家看我!」接著開始從1數到40。每數一個數字,小小的食指都會凌空點一下,說有多三八就有多三八。哈哈哈!
 
帽子太大......

七月底吉隆坡的凌晨好冷, 孩子們穿薄長衣褲睡覺~
是表哥大嫂從上海買來的, 質料很舒服喔~

這姿勢......

XX不可以吃。孩子還小的時候,我們都會對他說:「XX不可以吃」,不讓他們把手上的物品放入嘴巴。有天招財挖著鼻孔,挖出一顆鼻屎,對著我說:「馬麻你看,是鼻屎,鼻屎不可以吃。」很認真,不是在跟我開玩笑,但是我真的快笑暈過去了。

我想這孩子應該不是讀書的料。吃過晚餐離睡前的20分鐘,招弟通常是自動自發地拿出左腦右腦的練習本,或是對鍵哥說要練習數學或讀注音,有時候也會拿著書本和她老爸一起讀,頗有興味。但招財這孩子總是在旁邊晃來晃去。有天晚上我們四人坐在一起聽鍵哥念書,招財聽沒兩分鐘,竟開始自顧自的唱歌。雖然很無厘頭,但是超可愛。
 
公園撿小花

鞋底搶啥鏡?
 
開車回家有段路是下坡,每次走到這路段,招財都會很興奮的說:「大家看!要滑下去了!啊!(小小聲的尖叫)」,我們也都會很配合地尖叫。以後和這孩子去玩雲霄飛車一定很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