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 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

全台灣實在好熱,因此我們前往阿里山避暑。

有鑒於我娘開車很不專心(一直講話),這次我們讓鍵哥開車,由我娘指引路線。在路上招財一直想睡覺,想著他應該是昨天打過預防針所以顯顯,想不到是開始生病了的關係。招弟一直超有精神,在車上一直看風景,停車休息時也東奔西跑,超有活力。
 
在隙頂休息

吃火龍果也可以好歡樂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口收費處

阿里山車站
 
雖才中午,但已開始有雲霧衝上山。招弟說這些山嵐很像棉花糖,以至於我們之後全跟著他說棉花糖,還會一起張大嘴巴作勢吃下一大口棉花糖,把雙頰吃得鼓鼓的。有一次車子駛進一片霧裡,我們只是平凡無奇的對招弟說:「你看!我們跑到雲裡面了」,想不到這孩子開心的說:「棉花糖在抱抱我們」,我娘直說很有詩意。

可能因為我爹娘一直和招弟講話的關係(尤其是我娘,整路講不停),讓招弟也不停說話,招弟此行好乖好可愛,說了許多有趣的話,足可以收錄成阿里山遊記語錄。有次我們在人造林裡走時,因為速度比較慢,我爹說:「來,我們站旁邊,讓後面的人先過」,那路人馬差不多過完招弟準備繼續前進,我爹說:「等一下,還有人」,只見招弟回頭望一眼,說:「對,還有個老人」那個長者有聽到,微微的笑了笑。哈哈哈!招弟說的也沒錯。
 
阿里山

森林遊樂區內的步道,你看這雲霧,多舒服啊!

我們家愛戴帽

阿里山空中步道
 
沼平車站
(可惜了,以前這裡古色古香的說)

好多芬多精啊!

姊妹潭的姊姊

姊潭旁的步道
 
只能說是我的疏失,我完全忘記阿里山會比較冷,而且是冷很多,也忘了課本裡教的「每上升100公尺,氣溫下降0.6度」這件事,只給孩子們穿短袖短褲,套件薄外套,對比到其他成人遊客有的還圍圍巾穿大外套,我一直擔心著。我和鍵哥甚至沒帶外套上山。但招弟整個阿里山園區都自己走,身體產生熱能,讓人放心。倒是招財已經有點烘烘顯顯(以為是預防針的關係),完全沒下來走,由大人抱完全程,看來是生病了。唉~討人厭的媳婦又有個讓人說嘴的地方了。

晚上住么妹山莊,停車位竟然停了兩輛大遊覽車,想不到竟然可以容納這麼多人住宿。我爹後來和老闆聊,原來是阿里山陸客多,多入住知名的飯店,因此像他們這種獨立經營的山莊民宿,反而很受台灣的團體客人青睞。這次我們睡一間房,裡面有三張雙人床,剛好夠睡。晚上招財恢復了一點元氣,甚至還和姐姐在房間裡瘋狂的玩耍,讓人放心一些。只是夜裡一直被流鼻涕與鼻塞所苦,我娘不時起來讓他喝水,也發現好像又開始發燒了,好心疼。
 
海拔最高郵局- 阿里山郵局

蒸汽火車模型

重點是招弟的甫士

最近很愛這甫士。這是山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