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 孩子生病在家休息- 醫生問答

昨晚兩個孩子都已經退燒,也恢復活動力,想不到今天早上招弟竟然又發燒,而且逼近40度!我們趕快帶著他去小兒科,醫生知道我們昨天才來過,問了關鍵性問題:在過去12個小時是否有服藥?

招弟沒有。因為招弟昨晚8:30上床睡覺,睡到今早8:30被我們挖起床看醫生,都沒有吃藥。醫生說,如果有服藥,早上就不會燒成這樣,也不用來這裡一趟。

接著開放家長問答。

Q1:如何退燒?
A1:用冰枕放在頸部兩邊枕住頸動脈,如此一來通往頭部的血液會比較涼,頭也不會太燒不舒服。

Q2:為何昨晚已退燒,今天又發燒?
A2:各種病症的發燒時程不一,像是這種病毒感染,要燒一個禮拜。XX病要燒2個禮拜。(接著講好多,記不住)

Q3:發燒了還可以睡冷氣房嗎?因為都不會流汗。(言下之意是老一輩的觀念是說要流汗才會退燒)
A3:當然可以,因為退燒是靠藥物協助,舒服休息才是重要。

Q4:可以被電風扇吹到嗎?
A4:為什麼不行?!(接著就把電風扇轉過來吹招弟)

Q5:要整天睡覺還是可以活動?
A5:如果有精神,適當的活動是很好的。不要在太陽下活動,如果社區大廳是室內或是陰涼的,也很適合在這裡活動。

Q6:我們過兩天要坐飛機,在機上需要戴口罩嗎?
A6:(大驚貌)為什麼要?!

以上很多問題,是我被我公婆質疑後特地來問小兒科醫生的。你知道的,我雖然沒把孩子們養得白白胖胖,倒也黑瘦結實,但不會有人誇你。流個小鼻涕,發個燒,咳個幾聲,你這個當媳婦的就知死。
 

------ 以下這段,鍵哥請自動不要看 ------

有天晚上,鍵哥終於開金口對他爹娘說:「你們知道為什麼孩子們這次會病毒感染嗎?」我猜想著我公公心裡一定說:「還不是你們去陸客很多擠肉包的阿里山玩!」,沒有人吭聲,鍵哥繼續說:「是衛生所!」我婆婆接口:「當然啊!那邊小朋友那麼多!以後要挑人少的時候去。」鍵哥回嘴:「你也會這麼說?太棒了,李家有望。」我相信鐵定心口不一。果然,我公公立刻對著我說:「你為什麼沒給他們戴口罩?!」

你看!媳婦就是媳婦,永遠不會是女兒,永遠可以有個骨頭可以從雞蛋裡被挑出來。也因為如此,我這個外人只回說:「蛤?」這種事後諸葛,這種成者為王敗者為寇的觀念別來煩我!孩子們出生後去過多少次衛生所從不戴口罩,因為我覺得口罩無用兼且不舒服,也沒生病過,那以前為何不說?現在中招了,才來說?!也因此,我再度感到我那高高在上的公婆也不過平凡人是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