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招財3Y1M】

已經能拼Melissa & Dough 48片的大型地板拼圖。把拼圖散亂一地後,這孩子會坐在拼圖中間,開始找尋適當的圖片來拼。有時候那片放得遠了些,還要站起來拿回定位擺上,專注的模樣,好可愛。雖然說孩子們同一套拼圖玩久了,到最後好像都是靠記憶力完成的,但是每次拼好,招財都會興奮的跑來找我,通知大家,我們另外三人都會開心的過去看成果,誇張的大力拍手。

玩拼圖中

拼好了, 休息一下~

真的要一直大推Melissa & Dough的產品。從招弟一歲左右買給他的10色大三角形蠟筆,因為標榜無毒,不沾手的特性,只要招弟在家裡畫圖,我都讓他用這一盒。我覺得小朋友不用買太多色的蠟筆,直率的顏色好像較能表現出孩童的童貞畫風。結果我公公買的好大一盒食指頭大小那種一摸手就都是顏色的大概有100隻蠟筆組,被我偷留在台北。安親班小朋友生日送的蠟筆,也都被我收起來,等以後學校要自備美術用品時拿去當消耗品。哈哈!

這一盒蠟筆,一直到現在招財也加入塗色行列後還繼續使用著,真是個CP值超高的商品。胖胖的三角形設計,小手好拿,很適合無法掌控力道,很愛用力畫圖的小朋友。而且放桌上不會滾動,不會滾呀滾,爹娘拼命撿,或是滾啊滾,滾到沙發下變不見。每次看著孩子們畫好的圖,都覺得孩子們好會畫喔!果然心靈清明,畫出來的內容都好可愛。

最近很愛玩隧道滑梯

好可愛!! 哈哈哈!
 
相對於姐姐來說,招財是比較不會賴床的。早上我進入孩子們房間後,招弟都會哼哈幾聲,賴著床不想起來,反而是招財在摸摸背安撫後就會讓我抱起床了。有時候招弟會撒嬌甩賴的說:「我要阿鯊」或是「我要阿慎」,這時招財就會站在招弟床邊,用阿鯊的鼻子碰招弟,有時也會躺到招弟身邊,兩姊妹依偎著繼續睡覺,當然我有時也會加入一起賴床,每每把鍵哥氣屎~在招財的親情攻勢之下,招弟可以比較快的起身,也不會生氣。再度印證家有兩個孩子,爸媽越來越輕鬆的理論。

So-rry~這孩子總是很皮,常常做一些讓我們唸他的事,他一聽到我們對他開始說教或是不悅,會很快的嘟起小嘴,說「So-rry」,對,是分成兩個音節的說。這時,再怎麼生氣的老爸老媽也會立刻被他制伏。這傢伙絕對有不費一兵一卒擺平人的本事。

有次招財拿著他和姊姊小時候的相本,自顧自地在沙發上翻閱著,邊看邊發出誇張的笑聲。是啦~小貝比們都很可愛啦,但有好笑到張張發笑嗎?只能說這孩子笑點很低。
 
鍵哥要把蹺蹺板坐壞了啦!!
 
最近很愛假裝自己是小貝比,不好好講話,故意哼哼啊啊的,而且還很常把嘴巴往下咧變成布袋戲嘴的假哭,我每次都會學他哼個兩聲,然後跟他說不好看,雖然他會轉為可愛的笑容,但不久之後,又會再使出這個假哭布袋戲嘴。

最近吃晚餐到最後幾口時,都會要我閉上眼睛,還要用手遮著(對,這句話從招弟5Y4M那篇抄來的),只聽到不鏽鋼湯匙扒著不鏽鋼碗的聲音,扒好久,但是知道他努力的在把飯吃完聽著就覺得好好笑,接著他會叫我打開眼睛(對,是打開不是睜開),把空碗在空中揚了揚,我們三人就會誇張的拍手叫好。招財超有成就感超開心。
 
不是叫馬麻閉眼睛嗎? 怎麼自己閉?

自顧自的發笑

趕快專心吃!

耶~ 吃光光囉!

孩子們回到家後,都要自己把學校帶回的衣服從包包裡拿出來。以前都是丟在浴室門外,讓大人拿入浴室。現在則是招弟跟鍵哥說一聲「把拔我要進去浴室囉」「好」招弟就會去浴室拿出放髒衣服的臉盆,放到浴室外,招弟和招財就會把髒衣服放進去。兩個孩子都會幫忙做家事,好乖巧~

關起來。有天晚上我和招財一起看恐龍的書本,是小朋友的百科全書,有各式各樣的恐龍圖畫。每當招財看到形象恐怖的恐龍時,就會趕快翻頁,邊說:「關起來~」不愧有眼不見為淨的天分。距離好老婆養成之路越來越近囉!(之前已經很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吃飯時若吃得很好,我會對招財說:「吃得很好喔!好棒~」,招財就會伸出大拇指,要我和他用大拇指對壓,我會說「一度讚」,一整個老派~
 
會坐一字形盪鞦韆

竟然拉裙子!! 小肚子跑出來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