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 三牛

昨晚招弟向爺爺說今天想要去基隆吃甜不辣,但我公公昨天已經累壞,直說我們自己去就好,甚至我們想說換個近一點的地方,他擺明說不想出門。好吧~天氣那麼熱,家裡冷氣吹得正舒服,我們也就待在家裡。

這次因為婆家要搬家的原故,很多東西都已經打包搬走,我公公無法躲到他的安樂窩裡看電視,一整天陪著孩子在客廳裡玩耍。一下子陪招弟丟球,一下子讓招財當溜滑梯。這一家人難得的只有含飴弄孫,沒有政治話題或長輩命令,令我頗為訝異。
 
奶奶和孫女們

爺爺和孫女們

更令我訝異的是,我竟然一點也不想出門,覺得宅在家一天也很好。就這樣,我們一直玩到下午四點,帶孩子們去洗澡,晚上就出門去三牛和鍵哥的大哥吃飯啦~

和鍵哥婚後第一去到夫家,我公公就是帶我們去吃三牛。後來幾次回台,也去吃過幾次,每次都是吃由餐廳配菜的套餐。第一次吃時很是驚艷,覺得口味很好,魚也新鮮,也因此在吉隆坡時也還會想著來吃。不過這次晚餐,我和鍵哥一致覺得配菜不佳,我甚至覺得口味變差(鍵哥說我是胃口被養大變挑嘴)。
 
鍵哥的哥哥和大嫂
 
其實,我覺得是人和這個因素導致的,因為我真的覺得晚餐好政治喔!似乎很難在這個家裡感受到真誠。加上這次婆家搬家的一些衍生性因素,我就對鍵哥說:「我不希望我們建立的家變成這樣。」這可能也足以說明為何我對回婆家很感冒,不論是生理或心理。

抱怨歸抱怨,這好歹是生養鍵哥的家庭,我這個外人也不好多說些什麼。
 
我覺得這張頗有笑點.....
招財在後面用小兔子跳跳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