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 四姨家吃飯看小貝比

我一向自詡為是我四姨的大女兒,因此每次回台灣時,除了要回真正的娘家外,也都會去我四姨家吃飯。

但是由於婆家的一些因素,我都會等到最後一刻,所有家族們聚會時間底定,所有公婆們安排的待辦事項與景點完成後,我才能知道哪天可以去我四姨家。像上次就是我在吃早餐時才被告知我公婆要出門一天,我趕忙約我四姨當天中午去吃飯。一直都是個在夾縫中求生存的媳婦。

這不是長久之計,就把話講開來。我和鍵哥表達我內心的不滿希望,畢竟,到人家家裡也要尊重對方的時間,於是我們(主要是鍵哥啦)兩天前和我婆婆說了我們今天上午要去我四姨家吃午餐,下午會早點回來,再和兩老出門的規劃。

早上很早離家,先去耳鼻喉科檢查。星期日早上的看診人口好多,雖然已先預約,但還是等了很久,也因此我們到我四姨家時已經12:30。我每次都希望早點到的,畢竟每次到就立刻吃午餐,好像有點不好意思。
 
鍵哥很愛跟孩子們玩哩!

小皮蛋和招財
 
四姨今天煮了好好喝的腰花麻油湯,我喝好多。孩子們也吃飯吃得讓眾人歐樂,可能是我平常都煮得低於家常的水準,以致於當他們吃到手藝好的料理時,都吃得很好。

飯後孩子們在客廳玩,我和四姨在房裡講了一些話。這就是生女兒的好處。我回娘家時,也會和我娘講一些自家人才能講的話,我卻沒見過鍵哥和他娘如此促膝深談。

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要來看我二表哥的三個月大的女兒,中文名發音和我的名字一樣喔!真是會取名。小貝比好小,我都不敢抱,哭聲也都很秀氣,我們吃飯時他原本躺在一旁的躺椅,但好像想來湊熱鬧,我表哥便抱著他讓他看我們吃飯。這個元旦假期裡我四姨家共有五大兩小回來住,真是熱鬧啊!

招弟和小皮蛋 (我是保護當事人才用假名的喔!!)

離開四姨家後,我們途經最近熱滾滾的被拆除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往八德路一段送修我的筆電。也因此最後回到家時,已經下午四點了。不方便去哪裡玩了。不瞞你說,我一進家門就覺得兩老的氣氛詭異,不知道是不是在埋怨我們出門太久。

晚上孩子們也不能太晚睡,明天可是6點就要起床,7點要出門。我們要搭9:40的飛機回吉隆坡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