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招弟4Y11M】

好喜歡聽招弟對妹妹說:「來,姐幫你」。舉凡餵飯,幫忙穿鞋,打開罐子,畫圖等,招弟都很盡心的當一個好姐姐。這句話聽到心裡,好暖。

有天晚上孩子們等我煮飯時,因為那天不是巧虎日,孩子們閒著,只見招弟拿出1-100的紙張,說:「來,姐教你」,帶領著招財念。有這個好姐姐,我和鍵哥省事許多。

兩人一起溜下來

好愛盪鞦韆
 
最近流行說:「哇!阿蕾克西斯驚嘆的說,哇!」以及「我聽不懂你的意思」。前一句是書本裡的句子,因為用驚嘆這兩個字,看起來很有深度。第二句不知道是何時何地學來的,比直接說「蛤?!」或是「你在說什麼?」好多了。

招弟有天回家一進門就跟我說:「馬麻馬麻我跟你說唷!我剛在路上看到一隻死掉的老鼠。」我說:「真的啊?!」「是啊,有烏鴉在吃他。」「真的啊?!」「嗯,有看到血和肚子裡的東西」我說:「哇!那你會不會害怕?」招弟:「不會啊!」「這就是大自然對不對?」「對啊~」呵~這孩子顯得好懂事。

這是哪招?

好專心好可愛
 
學校裡好多和招弟同班的兩年多的同學今年起換一個學校就讀。原本以為招弟可以很快的和由低年級升上來的孩子們打成一片,但是可能那些孩子原本就有要好的同學了,招弟好像打不入他們的圈子。最近問招弟在學校都和哪些小朋友玩,他說了兩個男孩的名字,剛好都是新加入這個班級的孩子。招弟雖然不會抗拒上學,但是讓人感受到好像沒有以前那般雀躍與期待。希望這孩子可以交到知心的朋友。

一直想讓招弟背弟子規,但是背不到幾句就中挫,我實在不是個好老師。唐詩也是,以前會帶著招弟背,但是這孩子明顯的對數字比對文字有興趣,好吧~我也就中斷了背唐詩這件事。最近招弟突然蹦出弟子規前幾句,我很驚訝,問他怎麼會,他說是學校的張老師教的。太棒了!還好有張老師!這就是為何人家說要易子而教~(純粹給自己找藉口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