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招財2Y7M】

打屁股。我總是和孩子開玩笑,像是買完菜回家我會問:「大家都有乖乖的嗎?」孩子們就會說:「有!」那我會接著說:「好乖,那可以打屁股了喔!」然後大家就會「吼!不要啦!」好好笑。

有天中午招弟招財還在吃飯,我說:「趕快吃喔!看誰先吃完」招弟接口說:「先吃完的會有獎品」然後埋頭猛吃,招財還是慢條斯理的吃。招弟吃完,說:「馬麻我第一名,獎品是」我還想著,招財突然發聲:「打屁股!」招弟「吼!」無言,我和鍵哥笑到翻過去。

每次和把拔盪鞦韆都玩得很瘋狂

不是說好一起滑下來嗎?

會扣外套的鈕扣。是比較大顆的,蘑菇狀的扣子,他會低頭,擠出雙下巴,專注的把扣子從扣眼中穿出,花了好長的時間才扣好,但是我們也就任由他自己練習,扣好後很開心的拍拍肚子,要我們看他的成果。

有同理心了。有天早上招弟拖拖拉拉,鍵哥有點不耐煩,招財竟說:「把拔不要生氣」,還主動過去安慰姐姐。

我如果不小心做了什麼不應該做的事,像是抱招財時不小心把他的小帽子弄歪,或是夾菜給他時不小心掉到地上,我都會說「對不起~」這孩子會回說「沒有關係啦!」有時候和招財講話講著,我會說「謝謝你~」這孩子會回答說「不客氣啦!」這個啦!有夠鄉土~

招財會說「Are you pain pain?」「Ready? Go!」「This is my baby」「I sleepy already
有和大馬人對話過的人都會發現,馬式英文很常用already或是la結尾,連公司裡那個去過德州留學,一家三口都是講英文的英文很溜同事,也是會這麼結尾,因此可以結論為這是常態。我和鍵哥有時聽著聽著都會發笑。

不過鍵哥會故意和大馬人講話時,也來個入境隨俗的la,真是笑屎我。也因此,當我聽到招財講會也給我already結尾時,我真是哭笑不得。

有手足, 就不用擔心沒人陪玩翹翹板~
(再來兩個弟弟, 不就更不用擔心打麻將三缺一?!)

一起玩真開心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