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 基隆看大船

宅公公昨天在家一天,昨晚吃飯時主動說今天要去基隆,看來是被悶到了。像我這個長期住三重的人,覺得基隆是個很遠的地方,也因此聽到宅公公這個提議,覺得「哇!要出遠門玩耶!」出門後上高速公路,30分鐘左右就到基隆了,真是想不到基隆這麼近。我真是嫁到一個很遠的地方。

我原本是不想冬天的時候到基隆,總覺得這邊風大。但是今天艷陽高照,下車時不用穿外套,而且走著走著孩子們的背心還脫下來。我們先在一個海軍啥部隊的入口處看大船,剛好有兩艘倒退轉向出港,孩子們看得很開心。之後沿著海港邊的步道散步。

小媳婦和公婆與兩個金孫

後面山頭的Keelung字樣真有好萊塢fu~
 
小媳婦背好多東西
 
接近中午時,我們去廟口吃小吃。先是吃了一間機器壓製的甜不辣店,雖然機器壓,但是味道不錯。招財這時已經在我肩上睡著,我們大快朵頤時他都睡著。之後我們分頭進行,我婆婆帶著招弟去吃鼎邊銼,鍵哥抱著還睡著的招財,我去吃肉圓。公公到處買外帶,晚點給招財吃,也可帶回家加菜。

我吃完肉圓時招財醒了,招弟也剛好吃玩鼎邊銼,他跟我說想噓噓,雖然廟裡可能有廁所,但我們不帶孩子進廟,便問鼎邊銼店家是否有廁所可以借,原本他以為我們要點餐的,很熱情,一聽到是要借廁所,立刻轉頭不理。人情冷暖啊!你沒廁所或廁所不外借可以說,但也沒必要立刻變臉吧!

海洋廣場

其實是一個大木馬

四口樂融融
 
想帶著招弟去幾條巷外的速食店上廁所,但估計著他可能撐不到那邊,剛好路過康是美,帶著招弟進去問,店員很熱心的帶著我們到內部的廁所,可能因為附近有堆貨品的關係,他站在一旁等我們。上好廁所,離開康是美,沒有消費,店員們也都很和氣。

在離開康是美時,看到門口擺著雪芙蘭,就是那種很老派但是頗受好評的那種藍色盒裝乳霜,因為我是那麼的冬季手乾人,回去找鍵哥拿了錢包立刻回去買一盒。真是大推康是美的店員們,親切和藹。

坦克

大砲嗎?
 
離開廟口,我們開車前往中正公園。到最頂端處的一個涼亭停好車,繼續吃著剛才打包的食物以及婆婆自備的水果點心們,孩子們還在涼亭裡騎腳踏車(我說這腳踏車會不會太千里迢迢?)。

這附近好像有登山步道,我們在涼亭時看到很多穿著健行服裝的遊客經過。之後我們開車往前,才發現不遠處就是海門天險,以前參加登山社或攝影社時安排的小活動,也曾來過這裡哩!不由得覺得今天的行程很溫馨。

統一布丁真是從我這代吃到小屁孩那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