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 木柵動物園

昨天問招弟今天想去哪玩,他說想去動物園,那個有河馬和鱷魚可以拍照的那個地方。宅男公公聽到這個消息立刻說他不想出門,我們自己去就好。

今天早上翻開報紙一看,新開的兒童樂園昨日湧入計4萬以上人次,第二名就是動物園,也是湧爆4萬人。看了有點傻眼,問鍵哥是否有雨天備案,他聳聳肩。問招弟要不要改去別的地方,他很堅持。好吧~我們還是照計畫前往動物園啦!

先在家附近吃個午餐,點了肉羹麵、魚酥羹麵、粿仔條、乾麵,還切了好多小菜,這些平民美食真是讓人懷念,招弟第一次吃到魚酥,還說好好吃~在台灣的人真是有口福。
 
 魚酥羹麵好好吃, 吃得嘴嘟嘟
 
上二高前往動物園,另一條車道堵滿了車,是要去宜蘭的。原本我也在此次回台行程中計劃去宜蘭的,看到這個半勢,立刻打消念頭。到了動物園入口,前方馬路邊停了好長一條車龍,我婆婆說:「你看,大家都路邊停車,我們也停路邊就好。」殊不知,那是要進入停車場停車的排隊車潮,每台車都是有人在上面的哩!貓空纜車的排隊人龍也超長,看了頗嚇人。

最後鍵哥讓我們先下車入園,他自己去停車。還好我們都有待捷運卡,可以刷卡入園,否則光是排隊買門票的隊伍看了就會讓人想打道回府。我們先在Flamingo園看紅鶴看好久,不知道為何兩個孩子都很喜歡紅鶴,一直Flamingo Flamingo的說著。想起邁阿密的動物園也是一入園的第一個景點就是Flamingo區,難道說這是安排一個動物園的SOP
 
熊貓
 
人山人海無誤

歇歇腳
 
路過熊貓館,每日入館的2萬張票券早就索罄,還好今天天氣好,熊貓出來曬太陽,不用入館也能看到熊貓,好幸運!在這裡看熊貓看好久,小屁孩們竟然說肚子餓,應該是知道我婆婆出門一定會帶很多零食,故意說肚餓要吃。鍵哥終於和我們會合了,車子停到一個要坐捷運過來的地方。我的老天爺~

之後我們前往非洲區,看到了長頸鹿、犀牛、河馬、(啥)羊、鬃狗(我們跟招弟說這就是獅子王裡把獅子王把拔殺死掉的那個海音那,招弟顯得很有興趣)、大象等,我覺得今天看到的動物好多喔!可能以前我們一入園就搭上遊園車到最上方,花了太多時間在企鵝館,以至於戶外動物區走馬看花。今日因為遊園車也是大排長龍,我們走路上山,反倒看到以前不留意的地方。
 
駱駝

長頸鹿

啥羊?


連進個這種簾子帷幕都可以笑成這樣
 
進入了一個開放式鳥園區,我近年來對鳥的恐懼已經下降許多,換作以前,我一定會說我要在外面等。孩子們對鳥也很有興趣,觀察著羽毛顏色與叫聲。看到了孔雀,招弟跟我說孔雀的尾巴會打開喔!真是令人驚訝,我從來沒跟他說過這件事,教他這叫孔雀開屏。他點點頭,露出老成的表情。

下到近入園處,鍵哥要我們去附近一個小園區休息等他開車來,預計要40分鐘。我們在這裡看了好多農村的動物,像是鵝、豬、牛,孩子們還玩壓水那種舊式打水工具玩得不亦樂乎~

回家途中,鍵哥迷路了!我們上高速公路時走錯方向,最後到深坑繞一圈,又繞回動物園,重新上高速公路,走對方向,一下子就到家了。
 
壓水樂

台北市動物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