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招弟 4Y6M】

假裝。一開始是說pretent”,鍵哥教他說要說「假裝」,不要把中英文合在一起說。這孩子就很常說我假裝我是馬麻,我假裝我是一匹馬。很愛假裝。

馬來新年期間,有天我上班,鍵哥在家照顧孩子,因為學校放長假,奶粉也都拿回家了。兩個孩子在招弟房間玩,鍵哥跑去ㄛ便便,招弟突然大聲對鍵哥說:「把拔,牛奶倒了」,因為早餐喝的鮮奶都已經收回冰箱,鍵哥還好傻好天真的說:「是假裝嗎?」招弟又說:「牛奶倒了」,鍵哥繼續好傻好天真的問說:「是假裝嗎?」招弟沒有理他。
 
馬來新年期間, 有天我和招弟一起睡午覺.
這是非常難得的照片喔! 因為孩子們從小都是自己睡一張床的~

等鍵哥終於到房間一看,招弟的學校奶粉打翻在床上了,招弟還努力的用手把奶粉抓回罐子裡,還跟鍵哥說對不起,說奶粉不是玩具,不應該拿來玩。鍵哥只好糾正招弟,說奶粉和牛奶不一樣。而且應該要說「學校的奶粉倒了」才對。招財則是在一旁玩自己的,完全沒有來湊一腳這個奶粉事件。

我聽鍵哥轉述,差點沒笑屎,假裝這個詞真是帶給我們生活許多歡樂。我本來以為孩子會沾奶粉吃的,竟然也沒有,這是說時代改變了嗎?只有以前的傻孩子才會吃奶粉嗎?

招弟拿來變身的動物一直改變。從大象、兔子、馬匹,一直到現在是乳牛。有天吃晚餐時,招弟說「馬麻我是乳牛,桌子上的菜都是草,我要吃很多草」,唉,我說,你娘我下班後辛苦煮飯,雖不豪華但是營養豐富,結果你說是草。聽得我和鍵哥好氣又好笑。

怎麼拉裙子?!

兩個孩子的拍照姿勢都好好笑, 看來要送去美姿美儀班了~

有天早上起床後,突然跟我說10月有Halloween,會有monster,說完還一副要哭要哭的樣子。我安慰他說:「那都是好怪獸,會出來陪我們玩一天就回去了,你也可以打扮成怪獸的樣子喔!」招弟聽了很開心,問說「真的嗎?我也可以打扮成怪獸嗎?」「當然,你想當什麼樣子的怪獸?」「我想要肚子這邊有個很大的眼睛的怪獸」,招弟邊說著,眼中邊閃出期待的光芒。好吧,為娘我想辦法幫你做一個大眼睛吧!改天去剪一些布回來手做。

想到也應該做一個給招財,手邊剛好還有暗紅色的內裡布料,左思右想不知道要做啥,唯一一個念頭就是300壯士的披風。不過,我雖然絕不會讓孩子們扮公主,但扮成裸露上半身又只穿內褲的肌肉男確實也不太妥當。苦惱啊!

真甜蜜!

我們家可以辦熟客券了!!

實在是不能讓孩子知道太多的事情。因為要回台灣了,為了避免我的肚腩讓我婆婆空歡喜一場,我最近開始運動,在招弟睡覺前,都會把他房裡的地墊拿個兩片出來用,招弟有時候也會幫我拿。這孩子知道我要運動,還跟我說:「馬麻,你是不是要運動你的小肥肚?」這傢伙,我以前把他當知己,秀肚子給他看,他竟然就一直記在心裡,希望不會到學校裡和小朋友說……

周間要叫招弟起床時,都是用開門小縫,讓我們在外面弄東弄西的聲音吵醒他。有天招弟突然跟我說:「馬麻你以後不要先開門,直接進來叫我」,接著要我照著他念一段口訣:「阿蕾克西斯,天亮了,該起床囉!要起來換衣服了,去學校和小朋友一起玩」,天啊!好長,我一開始記不住都亂講,這孩子就順勢來個起床氣。當我把口訣寫在小紙條上照念後,果然就可以輕鬆叫招弟起床了。

吃巧克力派

跟馬麻也很甜蜜

這兩個孩子平常會搶玩具,但真要說到相親相愛,好像也頗有那麼一回事。招弟每周四都會帶9份餅乾去學校,我本來以為是孩子想要吃零食,以及想要拉攏別的小朋友和他當好朋友,還有點不太贊成,後來家長會談時老師說這是他們希望讓孩子們有分享的觀念,所以鼓勵他們星期四帶點心來學校分享給同班小朋友吃。

有時候會剩一塊餅乾帶回家,或是一份多包裝的餅乾已經打開了,還留著一片帶回家。問招弟這餅乾要做什麼,他會說:「是要留給妹妹的,我在學校已經有吃了」。天啊!有這麼的孔融讓梨喔?!

實在不能讓孩子自己挑早餐麵包的, 挑了個巧克力口味, 吃得滿嘴都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