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招財2Y2M】

我家兩個孩子小時候都不喜歡剪指甲,以前招弟剪指甲時呼天搶地的,尤其是剪腳趾甲更是抗拒,當時更發出豪語說:「我不要撿角(剪腳)」。現在則是和招弟約好剪指甲的時間後,就可以開心的快速的剪好了。招財也不喜歡剪指甲,不僅跑著讓我們追,若是讓他坐在餐椅上,還會扭動著一副要把整張椅子翻到地上。我們有時會周末出門時帶著指甲刀,等招財在推車上睡著就可以趕快偷剪。

最近已經快要2周沒有成功剪到招財的指甲了,又尖又長的,有天吃過飯我想來個霸王硬上弓,仍然未果,想到我先前拿出紅蘿蔔稍後要煮湯,趕快把紅蘿蔔拿來給招財把玩,竟然成功剪好指甲!這孩子真是太好笑了,以後來出一本「陪小孩剪指甲之蔬果大評比」的書好了。
孩子們愛去公園玩~

要溜囉!!

會不會溜得太誇張?
 
愛說「是」「不是」,ㄕ很捲舌,聽起來很像外國人。我很愛亂問招財,說「你是把拔馬麻的小貝比嗎?」「是」「你是小豬豬小貝比嗎?」「不是」呵,這小子的小腦袋有在思考的啊!

愛說「在這裡」。會故意用手或物品遮住臉,我會問「阿慎呢?」,這孩子會把手打開說「在這裡」。看書本時,我說「鱷魚在哪裡?」招財就會指著鱷魚說「在這裡」。

吃杯子蛋糕~

好甜蜜~~以後一起去吃甜點下午茶吧!!

會自己用樂高拼出一模一樣的方塊。底座是一個長條型方塊,上面用四個小方塊中間兩個並排,旁邊各安插一個,變成一個大方塊。他可以一口氣做好幾個,拼排邏輯一模一樣,我初次看到還頗訝異的,想不到這孩子會拼得這麼整齊。招財說這是麵包,拼好後都會讓我咬一口。也會帶著自己做好的麵包樂高和姊姊一起去巴巴島玩。

很愛在我或鍵哥的大腿上或身上爬來爬去。我婆婆都說「這個撒嬌仔」。

裝乖巧

我們出門都會自備小保鮮盒給招財當碗, 放在圍兜裡剛剛好!!

就是這樣, 為娘我都不用擔心招財, 可以專心的吃我的飯~

有幾次晚餐後孩子們與鍵哥都到招弟房間裡要玩耍了,我還在洗碗或拖地,結果招財會跑出來找我,拉著我的手,嘴裡說「馬麻陪我」,就這樣,我開心的放下手邊的工作,陪著孩子一起看書本玩玩具。

對特定的物品會有特定的反應。不管是看到大象的圖片或是只要說到大象,這孩子就會用雙手做出大象鼻子的動作,然後發出「ㄅㄡˊ」的大象叫聲。講到貓咪或是其他動物也會有特定的動作和叫聲。有天招財看到書本上的螞蟻圖片,指呀指的說:「螞蟻」我正欣慰著這孩子會認也會說螞蟻時,這孩子竟然就一巴掌往書上的螞蟻圖片打。哈哈哈!小朋友的反射動作真的很好笑。

不知道在皮什麼
 
Selamat Hari Raya (馬文) 新年快樂 
招財不會是做出恭喜恭喜的動作吧?!

鍵哥超愛這張, 說兩個人相似度100% (被我婆婆看到, 又會說「怡~囝仔不能偷生」)
我覺得招財的牙齒好可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