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招財2Y1M】

和我娘視訊時,他說:「阿慎真得很嬰仔」,是耶!喜歡讓人抱,不善於表達。

會說英文的數字1-10。當然臭齡呆。聽老師說招財可以說到20,不過從沒在家裡表演過。

6月初幾周很喜歡讓人抱,尤其是給我抱。常常早上招財起床後,就黏著人,讓我無法換衣服、化妝等,等終於可以出門時,已經比正常的時間晚很多了。有時甚至無法把他放到推車上,但等我們出門後,這孩子就好了,到了學校還迫不及待的往教室裡衝,真是個怪孩子。

在學校慶生

很常正面對著鏡頭拍照的孩子
 
才說這孩子很黏我,結果在6月底換成超黏鍵哥。早上我去招財房間叫他,他才看我開門,就一直說「把拔抱把拔抱把拔抱」,鍵哥就趕快跑來把他抱起,然後兩個人親密的臉靠著臉一起出房間。吼!看得我好吃醋! 

招弟小時候食量頗大,想不到招財也是。現在招弟開始小鳥胃,更顯得招財吃太多!晚餐時我給兩個孩子添得飯份量招財已經比招弟稍微多一些,這孩子愛吃麵食,如果我同時煮了麵類,像是乾麵或冬粉,他都還可以再多吃一碗麵食。吃完晚餐這孩子的肚子就會鼓鼓的,我們都很擔心他吃太多。不過百歲醫生說,孩子會自己決定要吃多吃少,所以孩子吃多時我不會擔心,吃少時,會覺得人都馬會有食慾不振的時候,也都不會硬逼著吃。鍵哥也頗有同感,真好。

小屁孩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囉~

這幾個孩子分這蛋糕也太大了吧!

趕快切蛋糕!!
 
因為招財只有在滿月的時候嚕過一次頭髮,現在兩歲了已經可以綁小馬尾囉!(別的長髮妞的媽可能會說這有什麼了不起,我家孩子周歲就可以綁大馬尾了),孩子們很明顯的頭髮遺傳到我,小時候都頭髮都長得很慢,像小男生。

很愛跟在招弟後面當小跟班。招弟最近把招財的房間命名為「巴巴島」,當他用樂高做好行李廂後,就會吆喝著招財說「阿慎,我們一起去巴巴島玩」招財就會跟在姐姐後面,一手拿玩具茶壺,一手拿樂高拼的不知名物品,搖搖擺擺的往他的房間出發。

兩人剛開始會從巴巴島假裝買禮物回來給我們,後來會把地上的電線當個界線,電線一端稱之為路壞掉了,兩個人都不能跨越電線,然後來和我們回報說巴巴島有路壞掉,我們就會誇張的說要小心喔!兩個孩子又出發。如此來來回回,一個晚上可以玩個20次還樂此不疲。

7月換一個班級,到2歲以上的孩子班級,當然老師也換人。原本擔心這孩子會很黏著之前的老師適應不良,晚上問招弟說妹妹在學校有乖嗎?招弟說有啊,問她妹妹有哭哭嗎?招弟說沒有喔。這就讓人放心啦!

嗷嗷待哺嗎? 小孩子都好像鄉民喔!!

有種招財不矮的錯覺, 實際上我家兩個孩子都矮人一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