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 KLCC水族館

之前帶招弟參加小熊活動時,拿到的活動包裡有一張KLCC水族館的小屁孩免費門票。根據我長期的觀察,這水族館偶有便宜票可取得,但必須持有大馬IC 卡才可買那種票。像我們這外國人的票價永遠都是原價(大人RM 503-12歲小孩RM 40,三歲以下免費)。想著機不可失,這次只要買兩張大人票就可以進去玩,就安排今天啦!

排隊處的天花板有鯊魚圖案

這就是食人魚

這水族館就在KLCC會議中心地下樓,我們每次去公園都會經過,有時看到光是排隊買票的人龍好長一條,還真不知道是否真得這麼有名氣。我們抵達時入口不用排隊,但再往裡走買票處倒是排了一下。一入場,就看到一大片的食人魚。我是看不懂那英文名啦,不過之前去亞特蘭大的水族館時有看到這食人魚,對他的外表印象深刻。他們不太游動,嘴巴一直微張,那牙齒看起來不起眼,但是想到他的名號真讓人不敢小覷。

接著是觸摸池。招弟有點膽小,幾乎都是碰水玩,現場工作人員撈了海蔘,黑黑的看起來毛茸茸的,招弟剛開始也不敢摸,我試摸了一下(鼓起勇氣),發現軟綿綿的很好玩,趕快要招弟也摸一下,他才伸手去摸,露出誇張的表情笑了。就連招財也摸了。

觸摸池
(園區內不能用閃光燈, 我們的兩光相機拍不了照, 都用鍵哥的M8拍)

有看到海獺。在這個區域可以爬行進入海獺的水域底下,在一個凸起的玻璃罩內站起來,頭剛好可以伸出去偷偷看水裡的海獺。招弟和招財爬進去時裡面已經有一個遊客了,他還好心的把招財抱起來讓他看水裡,真是處處有溫情。

經過一個整修區域,我猜是餐廳區吧,因為網站上有看到餐廳但是此行都沒看到。之後來到的地方有個非常醒目的通天(也大概兩層樓高啦)水族柱,裡面的魚會像失心瘋一樣繞著柱子逆時針游泳(是的,魚游泳也會配合著地球自轉來個天地魚合一)。這裡的氣氛故意布置得詭譎一點,不時有閃電打雷,兩個孩子一開始都有點擔心會真的下雨(小孩真的好妙)。

 
通天柱

還有一個很大的水族壁,有好多超級大的魚在裡面游來游去。魚有多大呢?我想比一個成人還大。果然,膽小的招弟一開始還不想往那區移動,被我慢慢的推過去,最後還不是看得目不轉睛。還看到一些不知名的魚(我說,華人是這裡的第二大宗總族,放個簡體字的說明也可以吧!),兩個孩子都覺得很新奇。

招弟實在是個很膽小的孩子,我們路過一個掛著鯊魚張大嘴的雕像下面,招弟竟然不敢看那個大嘴巴,更遑論合照,更一路躲在我和推車中間往前走逃離那個區域。這孩子不知道他快一歲時時,我們一起在奧蘭多的迪士尼有坐大白鯊的遊樂設施哩!當時他對於身旁冒出水面的大白鯊有點目瞪口呆,但也不致於到要躲在我們身後哩!

有必要怕成這樣嗎?! 

之後來到算是重頭戲,就是水底隧道。通道右側是行進速度緩慢的輸送帶,左側是地面區,想暫停下來觀賞或是推車前進都可以使用這邊。在隧道裡,就是不斷的抬頭看著一堆鯊魚從頭上身上游過。也有魟魚與其他五顏六色的魚。鰻魚也在其中,不過看起來不怎麼美味。離開水底隧道後整個行程大致到了尾聲,招弟說他想再去剛剛打雷的地方,我們又走回去逛了一圈。也就是說隧道又走了一次。

此次整個行程大約兩小時,確實是個很小的水族館,甚至我們原本想看三點的鯊魚餵食秀的,都因為太早逛完也不想留下來等便作罷。就像鍵哥來之前一直說的,當你去過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館後,其他水族館都渺小不已。但是對孩子來說,每一次的參觀都是新奇的體驗。

來個辣媽(摀嘴笑)的回眸一笑吧!

鯊魚

後面是尼莫
 
相關資料:
KLCC水族館:http://www.aquariaklcc.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