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 讓廚房蓬蓽生輝的WMF壓力鍋

我真是太愛這支WMF Perfect Plus Pressure Cooker了!身為一個愛煮飯的好媽媽,為了平日煲湯給愛喝湯的鍵哥,假日煮甜品給孩子們吃,在搜尋苦思近一年之後,我終於成功得到鍵哥的approval,入手此高檔鍋。

為了買這支壓力鍋,我和鍵哥四處比價。吉隆坡比過了ParksonIsetan兩家百貨,鍵哥去香港時比過了Sogo,我們先前回台灣時也看過了京華城,最後,終於在Bed Bath and Beyond看到好價錢,雖然比eBay貴,但是至少不用擔心找到詐騙賣家,而且適逢感恩節過後的Cyber Sale,加上我有eCoupon,再打8折,真是划算。我哥在年底回台灣時,幫我把鍋子運了回來。花了這麼多人力物力才到手的鍋子,在使用過後,真的物超所值。


整個廚房發亮中

這就是橘線
 
開鍋第一燉為紅豆湯。老實說,我其實是因為自己好久沒吃到好喝的紅豆湯所以想買這個鍋,我娘聽到我這個動機,差點沒暈過去。上網查了用這個鍋煮紅豆的食譜,紅豆洗乾淨後,不用泡水,直接入鍋。因為鍵哥愛喝湯勝過吃紅豆,我用1杯紅豆,加水至1/3刻度,關好蓋後,開大火,約莫8分鐘後,壓力紐開始往上升,幾分鐘後看到橘色線(第二條線),轉小火,定鬧鐘8分鐘,之後關火,讓他自然洩壓。20分鐘後壓力紐完全下降,就可以開鍋蓋了。

蓋子打開後,蓋子上只有水氣,沒有一丁點的豆子泡沫。撈起紅豆,顆顆綻放口感鬆軟,加上糖放涼,一鍋美味的紅豆湯完成。輕鬆簡單。相較於以往紅豆洗淨後浸泡2小時,放電鍋煮三次,還不見得顆顆鬆軟,此次的開鍋煮讓我非常滿意。
 

Voila

之後幾天我又燉了雞湯、排骨湯、滷肉、綠豆薏仁等,每次成果都讓人驚艷。平均下來,每周會使用這個鍋至少3次,而且每次只要前20分鐘需要留心火力,等熄火後讓他自動洩壓可以安心的做其他事,使用上安全又不費力,而且鍋子每次煮完也都很乾淨,不會有黏住的殘渣需要大力刷洗,真是好鍋!

是的,讓人頗有種相見恨晚的惆悵。也因此,我不禁開始思考著是否要入手寶迪鍋……我真得很在意廚房鍋具啊!
 

剛煮好的綠豆薏仁
 

撈散後湯汁出現, 好好味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