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招弟4Y】

招弟滿四歲了!真是時光飛逝啊!招弟剛出生時的小嬰兒模樣就像昨天才發生般,今天竟然就已經是個蹦蹦跳跳活力旺盛,還會給我用倒栽蔥方式溜滑梯的小屁孩。

算是有漸漸懂事了,起毛槍(番)的次數比較少,也比較能在剛要番時聽進話把情緒壓下來。
Alexis is 4 years old!!

這兩張都是我做的小卡, 放在招弟送給同學的小禮物上
 
很喜歡上學,很喜歡同學,常常跟我和鍵哥說:「等以後我們住到比較大的房子時,要請老師和小朋友過來玩」。我心裡常OS:「傻孩子,那種大房子哪是你爹娘負擔得起的啊!」但還是會面帶微笑對他說:「好好好,以後請老師和小朋友來家裡玩。」

很疼妹妹。有次我們去公園玩溜滑梯,因為這些設備大人不能上去,招弟會指引著招財一階一階往上爬,還會站到上一階轉身拉著招財往上踏。因為要帶妹妹,他無法很順暢快速的玩溜滑梯,但是他的表情充滿對妹妹的關愛,很怕妹妹跌倒。
 

在安親班慶生, 老師還做了個皇冠給招弟
 

是的, 這裡是個小小聯合國
 

吃蛋糕囉!
 
有次招財在隧道型的滑梯上方不知道要坐下來溜,一直做出要倒栽蔥滑下來的樣子,招弟比我們還緊張,一直對招財說「阿慎坐下阿慎坐下」。他真的很在乎妹妹。最後是鍵哥偷爬上去讓招財坐著滑下來才化解這場危機。

最讓我訝異的,是鍵哥竟然開始教招弟加法,而且是直立式的那種算式,還會進位。跟鍵哥一比,我是懶散媽,他是虎爸。
 

家裡也要來一個蛋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