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 深坑

已經變天了,開始下雨,尤其我們住在山上,更是覺得霪雨霏霏。早上鍵哥與婆婆外出辦點事,阿姨也來了,我們吃過午餐才一起出門。由於時間因素,我們便去離家不遠的深坑老街。

這次回台灣,特別留意到我與婆婆的不同點。除了喜愛的草莓外型之外(啥!這也能拿出來講?),我婆婆煮一樣菜所用的油,我大概可以煮一個禮拜。每次煮菜的火力,他開的大小是我的三倍。和孩子吃一頓飯下來,他可以用掉20抽衛生紙,我大概只用3張。(還可以無止盡的寫下去)就連這次去深坑要開的路線,也不一樣。
 

試吃中
 

這街, 一點都不老

我和鍵哥覺得要去老街這種有Fu的地方,適合開山路九彎十八拐的慢慢前往,沿途讓心境由城市模式調整為老街模式。但我婆婆卻說要開高速公路直奔,講求速度與效率。ㄟ~那我們就照辦吧!說到速度與效率,我婆婆的表現確實不俗。每次我們一起出門玩到晚餐時間回來,我和鍵哥把兩個孩子洗好澡後,我婆婆就已經可以準備好滿桌的菜餚可以開動了。而且他洗碗速度也很快,我懷疑他有時候看不慣我動作慢,要我去休息,其實是想說自己洗比較省事。這是說我傻人有傻福嗎?

停好車,發現深坑老街變了!入口處那間碳烤臭豆腐依然排隊人氣最旺,但是街道舖上整齊的磚頭路面,沿途的房子外觀也統一,乍看之下和鶯歌老街的樣貌相似,就是整齊清潔,但老街的氣味不若以往濃郁,也失去了各老街的辨識性。
 

招財和阿嬤與姨婆
 

吃豆花囉

很多商家都有提供試吃,我們婆婆媽媽一行人吃整路,獨留鍵哥推著招弟在街道上淋雨兼且當偽低頭族,實則上班中。深坑老街以豆腐出名,我們在一間店裡吃碳烤臭豆腐與豆花,可惜味道不好。怕孩子們吃太多冰品,也沒有買豆腐冰淇淋。倒是婆婆買了芋頭粿,好結實的一顆,我們帶回家晚餐吃,兩人吃一顆都還覺得太飽。

我買了兩包蜜餞。大馬雖然買得到蜜餞,但是有點死鹹,還是台灣版的味道好,畢竟這味道吃了幾十年。不知道我婆婆看到我買蜜餞會不會有什麼聯想?!
 

在手背上蓋了兩個紀念章
 

老街一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