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 初三 高雄

原本以為今天會去山裡玩的,不過最後我們決定開車送大嫂回高雄,就開兩台車沿途玩回去。

我娘屬意開省道,首先前往北迴歸線的太陽館。北迴歸線這個標誌我很小時候去過,是個非常無趣的地方。現在蓋了個太陽館,好像是跟星體有關的介紹,不過我們沒進館內看,只有爬上館看風景,算是比以前的印象多了點趣味。
 

和阿嬤押押水
 

和阿嬤看地球儀
 

這就是太陽館. 招弟這啥姿勢?
 

招弟的腳到底是怎麼了? 這麼能折?

雖然算是個無趣的景點,不過小屁孩們在這裡玩得很開心,威廉與小V也跟我比較熟稔了,喜歡跟我玩,拍照。血緣就是血緣,雖然分隔遙遠,又沒見過幾次面,但好喜歡威廉與小V喔!

之後想不到我們竟然在白人牙膏工廠停留。這裡是我爹娘騎腳踏車時發現的地方,裡面可以喝咖啡汽水等,還可以參觀工廠。我們抵達這裡時,已經開始下雨,醉翁之意也在喝飲品而非參觀,躲個雨後繼續出發。由於下雨,原本預計要去的糖廠與其他戶外景點只能取消,而我娘又很執意要走省道不走高速公路,我們竟然就在路上迷路了好一陣子,最後終於還是走高速公路去高雄。
 

和阿嬤感情好
 

那個就是北回歸線碑. 鍵哥是天線寶寶嗎?
 

好喜歡威廉和小V喔!!
 

威廉和招弟什麼時候這麼馬吉了?
 

招財一定要湊熱鬧的

因為耽擱了了太多時間,到高雄時已經5點多,直接前往親家公訂好的餐廳吃晚餐。孩子們都餓了,因為今天沒有吃午餐哩!過年期間餐廳難訂,加上我們是臨時才說要一起回高雄的,這海鮮餐廳也是好不容易才訂到的,雖然是海派路線,但是味道很好,尤其一個海鮮火鍋,超級鮮美,我和鍵哥吃一堆。

說到吃飯這檔事,我家兩個孩子吃飯時都會坐在坐位上自己吃,招弟會用學習筷與湯匙,招財會手抓菜偶爾用湯匙,吃得滿圍兜都是,我們都讓他們自己吃,大人也較省事。而威廉和小V,竟然坐不住滿場跑,這頓飯吃下來,變成我娘家這伙人大快朵頤,而親家公那伙人忙著處理小孩都沒吃飯,是名副其實的請我們吃飯,還真有點過意不去。

飯後我們到親家公裡小坐。他們家位在鬧區裡啊!難怪我哥與大嫂回台灣後都喜歡住高雄,方便又有趣。小屁孩們在客廳裡玩Wii,由於我不喜歡玩電動,家裡沒有任何電玩設備,招弟看到這東西以後很興奮,也笨手笨腳的學著玩,有一個激流泛舟的遊戲,我也跟著他們一起跳啊跳的,好累。
 

啥?! 這是什麼東東?

由於一樓是店面,住家從二樓部分開始,樓梯口沒有裝設柵欄,聽說是因為最近嬰兒推車頻繁出入的關係所以拆掉,我看親家公一直站在樓梯口不肯進到客廳同樂,原來是怕孩子們衝過頭掉下樓,真是太有心啦!

孩子們玩得樂不思蜀,親家公也建議我們等高速公路尖峰時刻過後再回嘉義,等我們出發時,已經是9:30以後,到家洗完澡也將近12點,離平時他們8:30以前上床睡覺的時間已經太久了,但精神還是很好,招弟在車上一直唱著他的自編歌曲。他真的很能編歌,把所有要講的話唱出來,好好笑,偶爾點綴點小孩專有的破音,好喜歡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