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 內湖採草莓

在我們回台灣前,我婆婆在多次視訊中提到要帶招弟去採草莓。我還上網查了大湖草莓園的資訊,為這個遙遠的目的地做足準備。想不到,我婆婆要去採草莓的地方是台北內湖而不是苗栗大湖!雞查……

今天天氣還不錯,聽說明天要開始變冷,我們趕快去草莓園一趟。先打電話問過是否開放以及草莓量是否充足,我們在吃過早餐後就出發啦!我們在內湖的鬧區裡轉進一個巷弄,左彎右拐之後,竟然進入了山路,真是想不到鬧區與山林這麼接近!
 
 
 風景優美


和招弟一起好開心

耶! 這是室內的草莓園喔! 所以不會因為下雨而濕漉漉的~
 
 
開採
 
招弟自己用剪刀喔~ 頭上的髮飾也是草莓~

這個山區裡有許多草莓園,我們今天去的這個園區是我婆婆的朋友的姐姐開的,哈!關係超遙遠,因為他之前有來過,覺得不錯,所以今天帶我們來。除了草莓之外,全年都有當季的物產可以採收,像是橘子、蘿蔔、番薯,還有烤肉區。有兩個算乾淨通風的廁所,裡面有衛生紙,整體感覺不錯,日後可以再來。
 
草莓園有分有機與一般,價錢不同,我們選擇的是一般的園區。這是我第一次採草莓,和招弟招財一樣興奮。鍵哥帶著招弟,婆婆帶著招財挑選草莓,我負責提著籃子當跟班。在挑選草莓的過程中,我發現我和婆婆的個性大不同,我喜歡三角錐狀的草莓,但我婆婆則偏好雞冠狀越大越好的草莓。嘿嘿嘿。

採了滿滿一盒,結帳時要700多元台幣啊!天啊!昨天在Costco看到兩盒草莓,鮮美欲滴的,好像不到500。但是今天大家都好開心!
 

採好多了
 

好像在偵查哪裡有好草莓的蹤跡
 

檢視採收成果
 

吃過午餐還去吃鮮芋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