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招弟2Y5M】


        會說的英文句子:I love youWhat’s that



        6/22

        鍵哥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竟然讓招弟可以乖乖的坐在小馬桶上試著ㄜ便便。招弟都是在吃過晚餐準備上床前ㄜ便便的,有點算是睡前儀式之一。我這幾天這個時段剛好都在處置招財,沒有陪招弟這段睡前儀式,今天招財剛好在睡覺,我去陪招弟,看到他坐在小馬桶上真是太讓人驚訝了,更甚者,他之後竟然還ㄜ出了兩坨便便,雖然很臭,但是這孩子已經朝著用馬桶便便邁出一大步了,真是讓人開心。(之後招弟又再度排斥馬桶,不知道戒片要訓練多久才會成功啊?!)



        

        小屁股真可愛~~ (2Y5M)



        

        有點靦腆~~ (2Y5M)



        6/23

        晚上進行睡前儀式,到了要抱抱親嘴那一階段時,招弟竟然抱著我跟我說I love you。喔喔喔!好甜蜜啊!這句話在我家從來沒出現過,我和鍵哥頂多說"愛老虎油",而這孩子很明顯的是在學校學到這句話的,竟然就對著我們兩老說I love you,讓我和鍵哥心花怒放的!真是太窩心了!

        招弟的睡前儀式為:

        7:50PM 吃水果、看故事書

        8:00PM 刷牙、洗手、ㄜ便便

        8:30PM 抱抱、親親、送上床



        非常
"惜皮"。稍微大聲一點責備他,就會癟嘴,眼眶泛淚對著我們說:「不要」,要我們不要講話那麼大聲。稍微打一下屁股或是小手心做個小警告,也會立刻飆出眼淚。這孩子也太過草莓了,一定要好好鍛鍊心志!



        安親班教小孩子兒歌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是有一天我聽到招弟唱
"we will we will rock you"時,可真是跌破眼鏡哩!我一開始以為聽錯,不過鍵哥也有聽到,我們都覺得這安親班可真有趣。不知道下次會唱什麼經典歌曲回來?!



        

        哈哈哈!! 這張照片是我婆婆拍的, 剛好拍到鞦韆下緣, 實在是太好笑了~~ (2Y5M)



        

        玩搖搖馬~~ 眼尖的觀眾一定有留意到, 招弟這孩子周末出去玩都是穿裙子的~~ (2Y5M)



        

        超愛坐這種電動車, 但一定要靜止沒有聲音他才敢坐. (2Y5M)



        這孩子會時不時的搞一些好笑但又好氣的舉動。前一陣子超愛唱生日快樂歌,積木或是小毛巾摺一摺後,都可以當成蛋糕拿來讓我吃一口。最近則是超愛摺毛巾,而且非要我放在床頭的那一條小方巾。一定要先對角摺變成三角形後,再繼續對角摺。由於孩子手指頭較不協調,這個小動作可以做好久,我們想強制結束這個遊戲都不行,每每讓睡覺的時間拖得太晚,我和鍵哥都很傷腦筋。



        最近很喜歡把一些物品,如貼紙、梳子等往一個小紙袋裝,然後挽著在房子裡走動,我爹都叫他上班包。招弟也會自己拿著包包,然後說:「我要去上班了」,呵呵!



        是個不會把東西占為己有的孩子。我婆婆最近買了兩個會發出鈴噹的手搖玩具給招財,我拆封後想先丟到洗衣機洗一洗,被招弟看到了,他問我那是什麼,我說:「這是小熊鈴噹,是
Addison妹妹的」,招弟拿在手上看了看,搖一搖,就又放回原位,日後再看到時,就會跟我說:「那是Addison妹妹的小熊鈴噹」。嘿嘿!真是個乖孩子。



        很喜歡鍵哥抱高高往左右甩,他都稱之為「盪鞦韆」。



        聽得懂口頭的指示。有天我正在處理招財,便叫在一旁的招弟去幫我拿梳子,我跟他說:「請去浴室旁邊的小桌子上面拿梳子給馬麻」,由於小桌子位在房間的轉角,是個看不到的角落,我也沒辦法用手指或是眼神示意那個就是小桌子,但招弟這孩子聽完我的指示後,說了聲「好」,就跑過去幫我拿了梳子過來。之後又跑過去一趟,拿了我綁頭髮的橡皮筋過來。嘿嘿~~這孩子可真是貼心舉一反三啊!



        

        和姨婆手牽手在街上走路~~ (2Y5M)



        

        和爸爸玩蹺蹺板~~ (2Y5M)



        我們一致覺得這孩子有整潔癖。一天晚上我已經坐上餐桌準備吃晚餐,發現忘了拿放骨頭的小盒子,便跟招弟說:「請去幫馬麻拿裝骨頭的小盒子過來」,這孩子便蹦蹦跳的跑過去拿一個給我,不小心弄亂了原本擺放整齊的盒子,交到我手上後,他又跑回去放盒子的地方,自言自語說:「歪掉了要擺好」,把盒子都弄好後才去玩自己的事。

我婆婆買了件小外套給招弟,我們想說扣第一個扣子就好了,結果這孩子很堅持依定要全部的扣子都扣好。真是個愛整齊清潔的孩子。



        7/13
開始讀繪本。

        好喜歡看哩!繪本小小一本,圖多字少,鍵哥卻有辦法一本繪本分好多天念完,並要招弟看繪本時一起作動作或是說ㄧ些詞句,招弟每天都很期待著睡前的讀繪本時光。這段時間我們一家四口一同在房間大床上,我餵招財喝奶,鍵哥和招弟一同看繪本,真是美妙的親子時光。



        7/22
會用杯子漱口。

        招弟原本都是使用牙刷乾刷牙而已,不知什麼緣故,今天開始拿了個杯子在刷完牙後漱口,雖然沒有像大人一樣會把水在嘴裡溜轉,但這樣看來可以買牙膏讓他刷牙了。



        

        量個身高有必要表情這麼嚴肅嗎? 還稍息咧!! (2Y5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