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招財1M0D】滿月回醫院檢查


        今天是招財國曆滿月的日子,需要回醫院打預防針,我也剛好需要回婦科複診。



        報到後,我們先在等候室等待。由於小兒科與婦科都在同一區,即使我們兩
人預約的時間很接近,倒也不擔心會先叫到誰,或是錯過誰的叫號。



        
我照例先量了血壓與體重,唉~還有5公斤在身上(唉~我婆婆天天煮大魚大肉,又每餐讓我吃兩碗白飯,等他們回去後,鐵定會沒瘦反胖),不曉得何年何月才能減回懷孕前的體重。



        和產科醫生面談時,我婆婆也一起進入診間,雖然說我婆婆會特地剪"如何懷男生的性愛姿勢"之類的報紙給我們參考,但當醫生問到我們如何避孕時,我實在很難以在婆婆面前啟齒,唉~小倆口實在需要一些私密啊!



        醫生也幫我照了超音波看看子宮收縮的狀況以及惡露排出的情形,復原狀況都很不錯。由於我非常在意之前剖腹產留下的疤痕,很常在剃毛時把腫起的疤弄破流血,問醫生如何處理為宜,我婆婆事後竟然問我那邊為何要剃毛?啊!這不就是個人的習慣與喜好嗎?再度覺得隱私遭到窺探,很是尷尬與不悅。



        由於我的復原狀況不錯,也不用再回產科複診了,只要定期做子宮頸抹片即可。



        

        穿著彩虹愛心服量體重~~ 3.8公斤~



        

        量身高~~ 拉直身體的樣子好好笑~~



        招財也照例量了身高體重與頭圍,和剛出生時相比,這個月來增重了 一公斤 喔!也就是
3700g左右,我不禁想到,有些孩子出生時就是這個體重,真不知道他娘是如何承受這個孕期的呢?



        醫生把招財的衣服脫掉,東摸摸西摸摸的看看身體的發育,也拿了一個玩具要檢查招財視線是否會隨著玩具移動,說一切正常,打了預防針後,就放我們回家了。下次是滿兩個月時還要回醫院打其他的預防針。



        

        招財被河馬啃頭~~



        

        聽診中~~ 一直看著醫生哩!!



        

        直立抱著也好好笑~~






6 則留言:

  1. 啊~~上面是我啦:P

    回覆刪除
  2. 哈哈~~ 他們姊妹倆剛出生的樣子真的很像~~
    小佩狸真是傳說中的養胎不養胖的那種媽咪~~ 營養全給寶寶吸收了~~ 讚
    讚!!

    回覆刪除
  3. 雖然說我婆婆會特地剪"如何懷男生的性愛姿勢"之類的報紙給我們參考
    ---->你婆婆好猛

    回覆刪除
  4. 是滴~~
    每次我們回台灣, 就會看到一疊剪報放在房間裡, 除了有一些健康知識
    外, 會夾雜著ㄧ些生男的秘方,撇步或密技.
    我婆婆嘴巴上不說, 但心裡想啥完全不言而喻~~

    回覆刪除
  5. 為何不同世代還是有要生男生的觀念,why?你也很強烈嗎?

    回覆刪除
  6. 是滴~~我也很想要生一個男生!!也想看看男孩子養起來是否也會一樣可愛
    ~~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