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9W6D】招財的第一次產檢


        下午到醫院進行第一次產檢,由於太早到了,剛好可以測試會先到先進,還是真的會按照預約時間來進行。事實證明,他會照你原本預約的時間來叫你,在等候室等了好久。這一段期間一直不敢去上廁所,怕待會要驗尿時會尿不出來,有點難受。



        好不容易輪到我了,竟然沒要我尿尿!產檢不是都要驗尿的嗎?當我是新手媽媽嗎?而且只是一個護士和我詢問一些家族與個人病史,就連身高體重也是用口頭詢問的,沒有實際測量。我實在是對這種醫療品質感到憂心。



        不過護士(香港都叫:姑娘,感覺好鄉土)的態度良好,也會適時的轉換英文與普通話模式和我溝通,整個訪談過程還算愉悅。我也帶了在懷孕初期吃的一款藥以及目前正在吃的懷孕維他命給他紀錄參考。給了我許多孕期小手冊以及稍後要抽血檢驗的項目說明等,提醒我下次產檢要自備晨起第一泡尿尿來給他們檢驗以及去預約下一次的產檢時間後,就放我走了。



        之後來到抽血部門,和他們借了體重機量了體重,又抽了6管血之後,我就回家了。這次抽血的護士技術算不錯,我一剛開始看到要抽6管時,有點擔心,不過他一扎下去我的血就不斷的流出,雖然到後期流速變慢,但總算沒有花太多時間,也不會痛。



        持有香港居民身分證到公家醫院產檢是免錢的,但是總覺得,好像沒有檢查的很仔細的樣子。憂心
……



        產檢紀錄:

        9W6D

        我的體重:50.2k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