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澳門】漁人碼頭


        早上在旅館裡,全家差點被冷氣冷屎。明明已經調到30度了,竟然冷得皮皮挫。我和鍵哥頻頻流鼻水,有著涼的跡象,但是招弟這孩子還是可以在房間裡跑來跑去,在大床上爬上爬下。



        由於退房時間是中午
12點,本想讓招弟睡個早上班再離開(為爹娘的我們想睡回籠覺才是事實啦),結果招弟說不想睡,那我們就乾脆退房,再找個景點走一走。



        誠如我之前提過的,我對這次澳門之旅完全沒有規劃,最大的景點大三巴昨天已看過,我們今天像失去目標一樣,不知要去哪裡。又不想坐車到另一個島(仔)看看,鍵哥端詳著旅遊中心拿到的地圖,最後欽定了港澳碼頭附近的漁人碼頭這個景點。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旅館,再跳上他們的免費接駁車到港澳碼頭,就開始徒步往目標前進。



        

        海立方娛樂場. 不知道是什麼, 覺得外型奇特就拍了~~



        

        澳門漁人碼頭.



        澳門離香港很近,緯度也差不多,但是想不到澳門這兩天都是超級大熱天,還好我有帶雨傘可以遮陽,大披肩也剛好可以遮蓋招弟的推車幫他擋陽光,否則我們一家人在沒什麼綠蔭的路上行走,鐵定要暈過去。今天是星期一,沒什麼遊客,結果,這個漁夫碼頭也超級冷清,有一個大建築物,但是讓我超級懷疑他早已關閉幾個月。但是我們卻又看到宣傳單,就在昨天,這邊有舉辦遊艇展,我們在這個園區裡走時,也看到很多工作人員在整理遊艇展的裝飾物,這個詭異的景象,實在讓人摸不著頭緒。



        園區算大,也有一些好看的小設施,有幾間建築物很有特色,甚至有一家婚紗攝影店開在旁邊,方便在這邊為新人拍照。很多食肆都關了,不然就是門可羅雀,我們都不知道該不該進去吃飯。在把整個園區逛完後,三個人曬得眼冒金星又肚子超餓,終於找到了一家偏西式的餐廳吃午餐。終於可以坐下來休息,大家都鬆了口氣,我和招弟合吃一份肉醬義大利麵,這孩子吃得津津有味,飯後又在餐廳周圍跑來跑去學超人飛飛飛,看得出來招弟很開心。



        

        漁人碼頭內部.



        

        路邊經過的一個不知是啥的城門式建築. (1Y8M)



        飯後我們又沿著原路慢慢走回港澳碼頭,我和招弟在碼頭裡等,鍵哥又回旅館拿行李。有免費的接駁巴士真方便,在我們出發前,同事就提醒一定要善用旅館提供的免費接駁巴士,真是個好建議哩!就這樣,我們下午
6點多就回到家了,兩天的澳門之旅也算圓滿落幕。





        相關網站: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1092307618

        http://tw.sinotour.com/tourguide/macau/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