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 每次懷孕過程都是完全不同的體驗


        相較於懷招弟的過程,這次懷招財算是辛苦的了。



        前三個月我極度易勞累,上班午休時都會想要趴著休息,下班後回到家,因為食慾極差,有時候可以不吃東西立刻上床睡覺。或是吃完午餐晚餐立刻上床睡覺。



        週末更是完全宅在家,不想出門,不想活動,招弟睡多久,我也跟著睡多久,甚至比他睡得還多。很多週末,都是我躲在房裡睡覺,鍵哥和招弟在客廳玩,或是鍵哥帶著招弟去散步,他都稱這為兩人的約會時光。招弟也很懂事,知道我在休息後,就都不會想進房間來找我。



        也是很不喜歡吃白米,不過懷招弟時至少會煮各式乾拌麵來吃,但是現在回到家裡,廚房都是印印煮過飯的油煙味,我根本不想進廚房,印印又不是個煮麵能手,我大部分的餐食都是買外食或是在外面吃,而且都是湯麵類居多。就連午餐便當也都不自備了,都是買外面的河粉來吃,買到我路過,老闆還會探出頭來問我說今天不買東西啊?!



        雖然沒食慾,但是很常肚子餓。買了許多鹹的零食與酸梅放在公司,不過都不能買多,因為很可能買的一批還沒吃完,喜好就又變了,之前買的零嘴就會被束之高閣。



        而且有幾個晚上,我竟然突然想吃某食物,鍵哥還要特地去頂好幫我買。也會睡到一半肚子餓,起床要鍵哥幫我熱土司和泡牛奶。招財真的是比較任性啊!



        比較容易不舒服,嘔兔了幾次,還時常乾嘔。因為嘔兔非常難受,我會儘可能不真的兔出來,但有幾次確實忍不住,兔過了才會舒服。



        行動遲緩。以前懷招弟時健步如飛,現在我走動時都慢慢的,模仿貴夫人的優雅前進速度,上下班通勤時,也都需要挽著鍵哥的手並要他走慢一點,不然會跟不上鍵哥的腳步。



        做個比較表好了。希望勞累與不適的狀況可以越來越改善,招財也在肚子裡乖乖的健康長大。

        



























































    第一胎- 招弟   第二胎- 招財
  疲累  生龍活虎  能睡就睡
  食慾  只吃麵食與少許肉  只吃麵食,對肉類反感
 嘔兔  整個懷孕過程只兔3  前三個月就兔了超過3
 乾嘔  只有剛起床後會  常常
 飲水  可接受白開水  無法忍受口腔裡有白開水的味道,

 一定要喝茶或是有味道的飲料
 嘴饞  不會偏好零食,從沒突然

 要鍵哥去買某項食物。
 喜歡吃零食,晚上也會突然

 想吃某東西,叫鍵哥去買
 行進速度  與常人無異,甚至偏快  
 皮膚  依然亮麗  痘子一堆
 腰痠  中後期才開始  3個月時就已經腰痠
 肚圍  一直到快5個月,還可以用

 衣服遮掩
 3個月左右就已經肚子隆起,

 有個同事會特意盯著肚子看,

 似乎起疑了


4 則留言:

  1. 我懷兩個寶寶的過程倒是差不多
    前四個月暈頭轉向
    四個月後就好一點
    好好照顧自己哦!
    好期待!
    ^____^

    回覆刪除
  2. 我現在28周, 又恢復為生龍活虎的孕婦一枚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是年紀增加了 雖然只差一兩年 不信你生第三胎的時候再注意一下
    每增加一點年齡疲憊感就增加 很多人都會覺得越後面越累 生完恢復也
    是一樣 加油囉 但你還年輕 ok的

    回覆刪除
  4. 我也覺得和年紀大了有關. 像我第一次葡萄糖測試竟然沒過!!希望產後瘦身
    可以像生招弟一樣, 幾個月就恢復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