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香港】香港海洋公園


        和鍵哥請了一天假,帶招弟去海洋公園玩。海洋公園好像是香港人手屈一指的遊樂園,我們一定要來開開眼界的啦!搭地鐵到金鐘站下車,好像是B出口,寫著往海洋公園,就這麼一個指標,順著走不會走錯。搭乘629專線大巴,約15分鐘就可以抵達海洋公園入口。



        我們事前已經在中國旅行社買好門票,要到售票口兌換正式門票。目前海洋公園正門口售票
$280,但是我們在中國旅行社買,只要$240喔!而且一直到年底都有效。很多特地來香港玩的人,也都可以到旅館就近的中國旅行社購票,確實可以省一筆錢。



        進入園區的地方,會有人檢查包包。聽說是不能帶食物的,不過像我們這種有帶孩子一起來的家庭就免疫,因為一定會準備食物給孩子吃的。鍵哥昨晚也已安排好今日的路線圖,因為我們完全不玩刺激性的遊樂設施,純粹來看秀以及看動物,又老弱婦孺大包小包的,整個行程規劃非常休閒。首先參觀了熊貓館看餵食的情形。



        本來還在納悶想說熊貓應該是一整天都在吃吧,為何要特別排定一個時間說是餵食秀呢,我們今天稍後又回來看一次熊貓,那時不是餵食時間,熊貓們都躲起來睡覺了,哈哈!所以園方公佈的時間實在有其道理啊!熊貓吃竹子時的樣子很好笑的,我們看來平淡無味的竹子在他們嘴裡,好像美味如肉排,招弟也都會說:「熊貓吃漫慢」,真有趣。



        

        這孩子用大人圍巾真可愛~~ (1Y8M)



        

        熊貓吃竹子~~ (1Y8M)



        

        熊貓吃飽睡覺~~ 



        網路上推薦的幾個要看的表演我們有去看,像是雀鳥劇場、海洋劇場、威威劇場、雙龍奇緣水舞表演,著名的展覽館如賽馬會的大熊貓園、中華鱘、水母館,兩大交通工具如登山纜車與海洋列車我們都坐了,也在園區內買了好幾頓的餐食,一整天下來的整體評價就是:糟。如果說亞洲人種的表演比較內斂含蓄放不開,那就算了,很多劇場的表演人員動作不大,表情不夠投入,口條過快不清晰,而且為了表示香港是個國際都市,有些關鍵字會用三語說明(廣東話、普通話與英文),但是說得太快太沒有自信心,聽起來反而很雜亂,我都不知道要聽哪個語言好。



        展覽館裡的動線規劃不好,甚至有同一個出入口進出的設計,可以想見有多少人擠在門口動彈不得。而且不是我不喜歡祖國同胞,這裡實在太多內地的民眾了,特有的擠、吵、亂情形在這裡顯現無疑。拿中華鱘館為例,小小的館,擠滿一堆陸客,擠來擠去搶著要到玻璃前面看鱘,完全無視於週遭其他遊客的存在。還有一度我們一家三口搭乘戶外最長的那個手扶梯,鍵哥推著招弟推車站在前方,我一個人站在後面一階,竟然就有一個陸客站在我旁邊,和我肩並肩的站著。他同團的朋友們在後面蔓延著。怎樣?這個國家的人是在怕落後什麼?一直擠,又不是擠得越前面就越進步!



        我後來和同事談到這個情形,他們也對陸客的擠的態度感到嘆為觀止心有戚戚焉。我們曾經在等候一個表演開場時,有一個內地來的約莫
10歲的小妹妹一入場就直奔表演台擺pose,他爸媽已坐在觀眾席上,拿著好大的單眼相機幫他拍照,工作人員趕忙制止小妹妹說他不能到台上,結果他後來趁工作人員不注意,又跑上去拍照。很明顯的,這一定是個被捧在手心,目中無人的獨女。



        

        和海獅威威合照~~ 招弟回家還一直想念著海獅威威哩!  (1Y8M)



        

        水母館附近的植物都裝飾成水母~~ (1Y8M)



        好啦,吃東西的時候應該是很快樂的吧?!樂園裡的食物貴一點,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我無法忍受每一樣東西都是事先做好,放在保溫箱裡,等顧客點了即刻拿出,只能吃到溫溫的口感的食物。我們中午點了一份義大利肉麵醬給招弟當午餐,起士的部分都乾乾硬硬的,整份餐點溫度微溫,這樣給我賣
$28,有良心嗎?!唯一的好處是我們不用吹涼就可以讓招弟一口接一口吃下肚。之後我們還吃了美式炸熱狗、熱狗堡、薯條與可樂,只有薯條是現炸的,可樂滿是冰塊看起來最新鮮現做之外,另外兩個都是溫的。我只能說這個樂園對於這些細節很不注重。



        我相信,一定不是因為我和鍵哥在美國遊歷過太多樂園,才會對今天的海洋公園之旅如此嫌棄,這些設施與服務態度,讓我們對於這個人稱到香港必遊的樂園感到非常失望。一個樂園是要帶給遊客歡笑的,表演者本身也一定要從內心的以觀眾的笑為笑,帶領著觀眾進入他們所安排的劇情橋段中。販售的食物貴無妨,但是我們在國外樂園吃的每一樣食物,即使不是現點現做,也至少是剛做好放在一旁,還是熱呼呼的,絕對不是由中央廚房一早做好,送到各個販售點保溫的食物。更遑論
Disney有些餐廳裡的新鮮生菜番茄等是任遊客自行取用,可樂可以續杯的服務。我真的是太失望了。



        

        園內纜車.



        

        這孩子笑得真燦爛~~ (1Y8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