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 我的兩顆牙


        話說我在一個多月前有一天在公司吃早餐時,突然咬到一個硬硬的東西,吐出來一看,原來是一個智齒的補牙掉下來了,好大一個哩~嚇屎我了,不過還好不會痛,加上我之後連續瘋狂放假出去玩,根本沒空去看牙醫,總算在今天約到了一家收公司保險的華人醫生要去補牙齒了。



        世間事就是如此耐人尋味。這家牙醫診所離我以前住的地方很近,以前常常經過這裡去附近的超市買東西,卻全然不知這裡有如此一家牙醫,搬家之後,反而千里迢迢的來這邊看牙齒,是跟
"錯過了才知道可貴的真理相互呼應嗎?"



        請了半天假來看牙醫,原本只是要補牙的,結果在照過
"全口X"(後來聽說這是很新的儀器設備)之後,醫生帶我到電腦螢幕前,指著每一顆有補過或是抽過神經的牙齒說這裡怎麼怎麼了,講了一些我不懂得牙醫英文術語,不過反正就是在說我以前牙醫所做的事需要再加強就是了。而我今日的重點攻略要補的那顆智齒,則被醫生宣布說補了也沒用,要拔掉比較一勞永逸。而且除了這顆之外,還有另外一顆智齒也"快要掉下來"(牙醫用他的醫學口吻如是說,我想不是說真的掉下來,而是指他的狀態未來式),在看過拔牙報價之後,我同意把兩顆牙一併拔除。



        拔牙的過程算快,而且打麻醉的過程不像我在台灣打過的那般超級痛,不知道是技術或是設備比較好,還是長大了比較不怕疼。看著兩顆拔下來的牙齒,心裡的大石總算放下,不過卻又有另一顆大石接踵而至
我有一顆緊鄰著智齒的牙齒,以前修補的東西被卡下來了,就是說,我得再把他補起來,而且,這個醫生還說必須做"crown"包附在修補的牙齒之外,否則修補的東西很容易因為咬到太硬的東西而碎掉。



        首先,在這個不像台灣全民健保看牙醫只要付掛號費等基本費的美國,每看一次牙齒都得花不少錢。像我這次拔牙,因為公司保險有
cover的關係,我只要負擔10%-20%的醫療費,算一算我這兩顆牙花了共$60元。而crown這種東西,保險只給付50%,我要自己負擔剩下的50%,不知道到時候花起來要多少銀兩呢~老天,有一口健康的牙真是很重要~~



        不過神奇的是,我拔完牙之後竟然完全不會有疼痛感,除了前一兩天講話大舌頭之外,同事都看不出我有拔過牙,紛紛詢問我在哪家醫院看的,而且讓我心裡噗噗噗淌血的
$60拔牙費和他們之前在其他家醫院所收取的費用比起來是便宜的,讓我心裡稍微的感到安心。不過一想到我那個非做Crown的牙,心裡又開始擔心起來~~牙齒有問題真的會對身心造成很大的影響呢~~



        現在又適逢美國人放大假的時候,這些牙醫們竟然從明天起一直放聖誕與新年假期到明年一月中,怎麼會有這麼爽的工作啊?我也只能等到一月中以後才能去其他牙醫診所看看我的牙是不是非得做
crown不可~~~希望只要補一補就好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