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 【Texas】9. Museum of Printing History + Natural Science Museum


        吃完午餐,我們來到墊檔的印刷歷史博物館 (Museum of Printing History)。聽說,這是個會給遊客帶來大驚喜的博物館。裡面保存著世界上最古老的印刷機,還有印洛杉磯每日紀事報 (San Francisco Daily Examiner)的印刷機以及印刷品,更可以在這邊見到各個時期的印刷器材的演進。以上這些,都是我從網路上看來的,因為我們今天得到最大的驚喜就是:周一休館。



        

        看起來小巧玲瓏的印刷博物館外觀~



        

        古代的印刷機好像大鬆餅機唷~



        話說我們興高彩烈的開過看起來像貧民窟的地方,來到了藏於民居之中的印刷歷史博物館,停好車,和門口展示的古代印刷機合照之後,我們推開了玻璃門,準備往內一窺究竟,好好的領略古代印刷工藝的精隨,就在我還開心樂天的和另一架印刷設備拍照時,辦公室裡出來一個阿姨,溫和的跟我們說:「今天不開放唷~歡迎你們下次再來~」我和鍵哥還指著玻璃門上的開放時間說不是只有禮拜日沒開嗎?這時才陡然發現開放時間沒有寫到禮拜一,我們兩人靦腆害羞的說聲抱歉之後,落荒的逃離現場。唉~一定又被人家覺得小黃連開放時間都看不懂啊?!真笨~



        好啦,就連墊檔的印刷歷史博物館都不得其門而入,接下來的半天著實不知該怎麼辦。是要即刻啟程去
San Antonio嗎?還是繼續在Houston廝混一下?翻閱著手上林林總總的觀光資訊,我們決定要到Natural Science Museum看看。買票之後,因為我們想上廁所,所以直奔三樓標是最清楚的廁所,也就從這一樓的展覽開始看起。這一層展覽的是古文物展,舉凡MayaAztec等古文明的文物都有展示。在這個黑壓壓的展示空間裡,常常一個轉角就會出現一個古怪的雕像、面具,一個回頭就是一個沒有頭的古代服裝展示,如果一個人來這邊逛,一定會嚇屎。



        

        看起來好像是很厲害的電耶~



        之後參觀了幾乎每一家自然歷史博物館都會有的恐龍化石展區(奇怪,世界上的化石這麼多啊?)後,我一頭栽進了鑽石礦物展區的世界。鑽石礦物展,是在一個超大金庫裡的展示,鑽石每個動輒幾百克拉,超級耀眼,我要是能有項鍊上的小碎鑽就好了~不過老實說,要是整串戴在我頸上耳上,我還真怕會過重而吃不消呢~看來我還是只有小碎鑽的命。礦物展外面展示的是比較
"便宜"的金屬,像是金、水晶、貓眼石(我看樣子猜的)等等,展示區是以黑色絨布為底,在昏暗的燈光中一盞盞極亮的投射燈照射在每件展示品上,一件件光彩奪目璀璨動人,珠寶,不愧是讓人禁不住要擁有的奢侈品啊!



        除了有遠不可及的恐龍化石以及高不可攀的珠寶,這裡還有一些親民的展品,像是貝殼展覽。其實貝殼的展示不過就是擺了一堆大大小小林林總總的貝殼,好像沒什麼看頭,但是我突然問了鍵哥:「如果你是寄居蟹,你會想選哪一種貝殼當家?」鍵哥說:「我不想當寄居蟹」,後來走到蛤蜊殼區,我問鍵哥:「如果你是蛤蜊,你想當哪種殼的蛤蜊?」鍵哥說:「我不想當蛤蜊」,然後兩人笑得東倒西歪,這種對話我們一天可以上演很多次都不覺得煩~平凡無奇的貝殼區反而在我們這趟展覽之中印象最深刻。


之後整個展區大致逛了一遍,我也忘記還逛了什麼有趣的東西,就準備離開往下一個點前進啦~





        相關網站:

        印刷歷史博物館Museum of Printing History 

        http://www.printingmuseum.org/



        自然歷史博物館
Houston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http://www.hmns.org/



        

        Houston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